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雷军披露小米汽车最新进展:自动驾驶是第一个突破方向,已规划140辆测试车

时间:2022-08-11 22:46:32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8月11日晚,在小米官宣进军电动汽车行业500天之际,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披露关于小米汽车的最新进展。

雷军称,汽车工业的各个模块都非常复杂,其中自动驾驶是最为复杂,而这也将是自动汽车行业决胜的关键点。因此,小米决定选择自动驾驶作为电动汽车突破的第一个方向。

据其介绍,对于自动驾驶,小米第一期规划了33亿元的投入,目前专属团队规模已经超过500人,到今年年底,团队整体规模预计将突破600人。

在去年官宣造车之后,小米全资收购了自动驾驶创业公司深动科技,并投资了十余家自动驾驶领域上下游企业,涉及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核心传感器、核心执行器以及域控制器等方向,相关投资的总金额超过20亿元。

目前,小米500人规模的自动驾驶团队中,由50位顶级专家组成骨干团队,博硕占比超过70%,涵盖了传感器、芯片、感知规控算法、仿真技术、高精地图、高准定位、工具链、训练能力等自动驾驶全栈技术所需人才,核心骨干成员还拥有微软、谷歌等全球顶级人工智能公司的研发背景。

发布会现场,雷军还对外展示了小米自动驾驶技术的路测视频。从视频内容可以看出,测试车辆在无保护自动掉头,自动环岛绕行及自动下连续坡道等多个行车场景,都实现了准确、安全、智能的自动辅助驾驶体验。

雷军表示,小米自动驾驶技术第一期规划140辆测试车,将陆续在全国进行测试,目标是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作者:白杨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