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独家:个人业务“基本盘”能牢牢掌握吗?联通2022半年报可见一二

时间:2022-08-11 19:45:58 | 来源:市场资讯

个人业务一直以来都是三大运营商的“基本盘”,中国联通今年上半年在移动网市场上的表现,也随着其半年业绩的公布而引发了关注。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将试图对这一方面进行揭秘。

2022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中国联通在移动业务方面实现移动主营业务收入849亿元,同比提升3.4%;移动出账用户达到3.2亿户,移动用户ARPU为44.4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但值得一提的是,半年报显示,中国联通在“流量释放”上取得了明显效果,手机上网总流量不仅增长了13.4%,手机用户月户均数据流量也达到了约13.3GB。

另外,中国联通在今年上半年实现5G套餐客户数净增2999万户,其5G套餐用户总量已达到1.85亿户,5G套餐用户渗透率也达到58%。

单从三大运营商6月的运营数据来看,中国移动当月移动客户数净增325.2万户,用户总数达到9.6985亿户;5G套餐客户数净增1581.4万户,累计达到5.10943亿户。

而中国电信当月的移动用户数则净增307万户,移动用户数累计3.8422亿户;5G套餐用户净增718万户,5G套餐用户数累计2.3165亿户。

显然,中国联通在三大“巨头”中还是占据了一定的市场规模的。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中国联通为更好地发展5G业务,此前已经专门制定了“5G引领发展行动计划”,强调坚持客户为本,注重价值创造;通过做深大联接,中国联通正在不断加强5G数智生活供给力度,有关5G新通信的新产品和新服务也是层出不穷。

未来,中国联通在5G业务、个人移动网业务上的表现,或还将令人“眼前一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