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两家电信运营商大打出手!对招标结果不满 某运营商下属公司两度投诉均失败 怎么回事?

时间:2022-08-11 17:45:55 | 来源:市场资讯

通信大事记

最近,两家电信运营商为了争夺南方某地的政企大项目而大打出手,其中一家中标,另一家则去发起投诉,这反映了三大运营商争夺政企市场已白热化,并且 频繁使用不寻常手段。

联通原本中标某地政企项目亿元大单

事件的来龙去脉并不复杂。据悉,南方某地市的政 府投资项目管理办公室在今年年初发布了有关信息化部分项目、项目建设工程监理、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第三方软件测试以及密码测评5大采购方向的公开招标公告。

其中,信息化部分项目的最高限价约为2.19亿元,是数额最大的。

该项目最终中标的供应商不是别人,也是同为三大运营商之一的中国联通旗下某公司,中标价约为2.15亿元。

电信某公司发起投诉希望推翻结果

但电信某公司作为竞争对手,因为对这一结果并不满意而选择在其后向有关部门发起投诉。最令人意外的是,电信某公司除了把中标方作为投诉对象之外,还把项目招标方的单位和企业也一起给投诉了。

而且,电信某公司在向有关部门递交投诉材料前,已经向其中一家被投诉人提交过一封“质疑函”,但其诉求被驳回,这才选择将之一并投诉到了更高一级的单位。

两次投诉都失败联通依然中标

前后两次发起投诉,可见电信某公司对这一项目的重视程度,不过事情的结果最终也没被这份“决心”所改变,有关部门再次驳回其请求,中国联通依旧是该信息化部分项目的供应商。

这一事件还会不会有新的变化还不好说,但从电信某公司的举动也不难归纳出:政企项目在运营商中的地位着实不低。

近两年,智慧城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等名词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各大供应商在相关政企项目中的竞争也愈发激烈,通信领域作为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然也面临着诸多对手,但三大运营商的竞争有呈现恶化之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