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KPL封面观察|连续两场让二追三常规赛次轮大射崛起

时间:2022-07-08 20:45:57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蔡世奇

7月7日,在线上举行的2022KPL夏季赛B组的比赛中,上海EDG.M让二追三击败济南RW侠,巧合的是7月6日最后一场比赛中,A组的深圳DYG同样让二追三击败了苏州KSG,这也是KPL历史上首次出现连续两场比赛让二追三的情况。

连续的让二追三,既有新版本落地,多队调整新打法的因素,但更多的原因,是队伍们在常规赛次轮为了争夺季后赛名额,以及世冠积分的求生本能开始展现。

A组守门员被激活

深圳DYG这支在2020年还夺得过联赛冠军的队伍,在SAB分组赛制落地后,就长期待在了A组,也数度被逼到A/B卡位赛中,但却都度过了难关留在了A组,堪称A组守门员。

小义重回打野位

在上个赛季十六教练加盟后,深圳DYG以小义为绝对核心的建队决心更加明显——十六是正是小义在昆山SC效力期间,带队冲击KPL预选赛的教练。十六和小义的重逢,是深圳DYG管理层重新构筑赛训组的一个具体行动,而小义重回打野位,同样是“恢复出厂模式”的一个举措。

华郴是深圳DYG需要重点培养的对象

本赛季深圳DYG最大的变化,在于引进了前MTG的射手华郴。华郴在MTG期间曾和北岛竞争上岗,首发期间的表现也毁誉参半,但在MTG没能保住临时席位,降级K甲之后,选手们都各奔前程,相比于去了杭州LGD大鹅,已经降到B组的久龙,华郴所在的队伍还能在A组,已经算是幸运,这位年轻的选手也应当更加卖力的表现,以图站稳脚跟。

在新版本降临后,后羿、伽罗等大射手撑后期的打法成为了目前很多战队喜欢的套路,华郴也在对战苏州KSG的比赛中用一手神准的后羿刷足了存在感,并且帮助队伍大大提升了士气,实现让二追三。长期以来,深圳DYG沦为A组守门员的主要原因,就是除了小义以外其他选手没人能站出来Carry,一旦小义被针对死或者状态不佳,整个队伍都会打得较为窝囊,缺乏斗志。此次让二追三,以及华郴的崭露头角,让深圳DYG得到了不小的启发,直接给了从B组杀上来士气正旺的苏州KSG当头一棒,如果能保持住这股势头,他们有望不再重蹈覆辙,被逼到A/B卡位赛,甚至有可能踮脚摸到S/A卡位赛的资格。

济南RW侠边路无人可用选手错位

上海EDG.M能完成对济南RW侠的让二追三,自身能抓住机会确实是一个重要原因,但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机会,还是和济南RW侠自毁长城有关。

小夜不再是主力打野

济南RW侠近几个赛季以来成绩最好的阶段,是凌斗担任主帅,确立了以小夜为野核的打法那段时间。随着上个赛季凌斗的离职,行天教练接任,凌斗教练通过大量尝试构建起的选手阵容也被沿用,但主力边路小宋随着年龄的增长导致状态下滑的问题,开始暴露。

本赛季初期济南RW侠请来了上个赛季初在西安WE担任主教练的小淇执教,但效果并不好,很快又把主教练换回了行天,队伍也降到了B组,但这些都不是他们成绩持续下滑的直接原因,这支队伍最大的冒险,在于启用了新人打野傲神,而曾经的野王小夜被调到了对抗路。这是队伍看到了自身边路过于薄弱作出的改变,本不是坏事,但拔掉队伍原本的长板,去补短板,这就大幅降低了队伍的上限,有些得不偿失。2021年春季赛时济南RW侠培养出的三大“野王”小夜、小胖和不然同时活跃在KPL赛场上的情景很多观众都历历在目,但曾经能培养出一批野王,不代表他们永远可以持续产出擅长打野的选手,傲神现在的表现虽然有亮眼之处,但其实和同时期的小夜差别不大,而小夜此前几场比赛在对抗路位置上的表现也不如人意,一些热门英雄如马超、蒙恬等胜率很低,熟练度明显不足,导致队伍成绩继续下降,这就是选手错位使用的结果。

傲神是济南RW侠的新打野

在和上海EDG.M的比赛中,济南RW侠的首发边路又换回了小宋,打野位傲神,在被对手追回一局后急忙又把已经打了很多场对抗路的小夜重新放到打野位置上,换下傲神,结果队伍反而又输了两局,这种举棋不定的人员安排,对于整个队伍和被轮换的选手的信心都将产生明显的打击。

济南RW侠的当务之急是在止住成绩进一步下滑的趋势,争取回到A组,而深圳DYG则需要重点培养小义之外的选手,建立双保险。在A、B两组都出现了让二追三后,刚刚完成了重新洗牌的S组能否也出现让二追三,观众们都在翘首以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