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科学家新发现4千多种矿物 助力解码地球生命

时间:2022-07-08 19:46:0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7月1日报道,根据一份新目录,世界上的矿产资源可能比人们之前认为的多4000余种。这份目录通过内部构造和形成方式来区分不同的矿物。

美国耶鲁大学的斯蒂芬·尼古列斯库没有参与这项工作。他认为这些发现有助于理解地球的发展历程,研究人员认为这一过程十分复杂。他说:“这是整理我们知识的一块跳板。在物质形成的伟大历程中,大自然不在乎,但我们在乎,因为这可以帮助我们理解自然。”

矿物的典型特征是拥有独特的结构和化学性质。但是研究人员说,由于每种矿物都保存着其形成时期的地球信息,关注矿物起源可以促进生命起源和行星发展等领域的研究。

美国卡内基科学学会的肖娜·莫里森说:“矿物本质上是时间胶囊,锁定了它们的形成条件以及随后经历的风化和蚀变。”

在新冠疫情期间,莫里森和同事罗伯特·黑曾全身心投入到不计其数的科学论文、参考书和数据库中,探寻地球上所有已知矿物的形成方式。当矿物以不同的方式形成时,他们将其归类为不同的矿物,从而增加了矿物的总数。

卡内基科学学会的研究人员发现,矿物可以通过57种不同的方式形成,例如小行星撞击、蒸发和氧化。当微生物为自己获取特定元素或分离化合物以寻求电能时,也会留下金属沉积物。这些分类有助于矿物学家集中关注矿物之间的模式。这是一门新兴学科,称为矿物信息学。

大多数矿物仅以一种方式形成,而9种矿物可以通过超过15种不同的方式形成。黄铁矿有21个不同的来源,是所有矿物中最多的。在地球近一半矿物的形成过程中,水扮演着核心作用,而动物和微生物等生物构成了地球已知矿物的三分之一。

黑曾说:“矿物在生命起源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生命在矿物起源中也起着重要作用。”

基于这些发现,黑曾和莫里森建议将已知矿物的数量从不到6000种增加到1万多种。

他们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上传到一个公共数据库中,并表示这个数据库可以帮助我们利用岩石来了解地球和其他行星的演化。例如,一些关于生命起源的理论认为,地球上特定时间存在特定的黏土。这个领域被称为“矿物演化”,我们利用对矿物形成的了解来确定这些黏土是否真的存在,以及它们可能孕育了什么样的生命。

黑曾和莫里森说,矿物学也可以帮助人们预见地球的未来。随着地球变暖和海冰融化,大气中的碳含量更高,可能会促进含有更多碳的矿物的开发,而变化的水流可能会在某些地区产生更多从未出现过的矿物。

中国一个矿物精品展上展出的矿石精品(视觉中国)中国一个矿物精品展上展出的矿石精品(视觉中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