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日媒盘点:二战以来世界首脑或前首脑遇袭事件

时间:2022-07-08 18:45:3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在奈良市遭遇枪击,最新消息称已不治身亡。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在全世界范围内,瞄准首脑的暗杀事件并不少。自二战以来,至少约20名在任首脑或前首脑遭遇过激派或敌对势力等的暗杀。

资料图:安倍晋三(新华社)资料图:安倍晋三(新华社)

在美国,1963年,时任总统肯尼迪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遇刺身亡;1981年,时任总统里根在华盛顿遭枪击受伤。

在印度,曾发生过连续两代领导人被暗杀的事件。印度开国总理尼赫鲁的长女、时任总理英迪拉·甘地于1984年被锡克教徒刺杀。英迪拉·甘地的长子、前总理拉吉夫·甘地于1991年在(为选举到各地)进行宣讲期间遭遇炸弹恐怖袭击而死亡。

历史上甚至还出现过首脑暗杀事件演变为屠杀事件的情况。1994年,时任卢旺达总统哈比亚利马纳和布隆迪总统恩塔里亚米拉搭乘的飞机被击落,两位领导人死亡。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卢旺达政府军与国内(多数派)胡图族的强硬派民兵组织对(少数派)图西族和胡图族的温和派进行了屠杀。(编译/马晓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