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移动云:打好数字化“组合拳”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28 10:47:21 | 来源:媒体滚动

今年是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围绕惠民、兴业、治理等方面,移动云打造了9大领域乡村振兴解决方案,推动全国各地的乡村产业提质增效。”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陕西洛川,移动云承担起当地信息扶贫项目建设任务,通过建立“一村一品”农村电商平台,在果园、大棚等产业园安装安防监控系统、生产控制系统和追溯系统,保障苗木成活率,拓宽销售渠道并提高销售量,帮助当地农民年均增收约500元。

在广东阳西,移动云为当地产业园打造了罗非鱼生产管理系统。管理人员可以实时掌握养殖基地的水质、空气等数据和水塘监测画面等,实现精准化养殖和标准化管理,有效降低生产成本。罗非鱼数字农业产业园项目建成后,整体电费降低约10%,饲料成本节省约5%,鱼死亡量同比减少约8%,销售额同比增长约5%。

在山东寿光,移动云为当地蔬菜龙头企业打造了“智慧物联移动云平台”。该平台借助云化部署,可监测作物种植全流程,实现当地蔬菜生产的标准化、精细化、自动化。目前,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蔬菜小镇项目创造就业岗位2100余个,带动300个村庄、500多家合作社、5万余户农民提升种植技术、优化蔬菜品质,预计今年可带来收入50多亿元。

截至目前,移动云已助力全国31个省区市300多个地市的百万农民扩产增收。“未来,我们将在乡村振兴的更多场景应用上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拓展数字乡村建设成果,为稳定经济增长和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上述负责人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