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当代置业反悔 融创服务终止收购第一服务控股

时间:2022-01-03 20:45:18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当代置业反悔 融创服务终止收购第一服务控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孔海丽北京报道

融创服务(01516.HK)收购第一服务控股(02107.HK)的计划在耗时近3个月后戛然而止。

1月3日,融创服务公告称,由于在2021年12月31日的截止日期未能与卖方达成正式协议,收购第一服务控股部分股份的协议已终止。

融创服务方面称,卖方在2021年12月31日突然推翻双方此前在交易价格、交易安排方面达成的共识,最终导致正式协议无法完成签署。

按照融创服务方面的公告,第一服务控股关联方当代置业此前遭遇的流动性问题,对第一服务控股来自当代置业业务的可实现性与可持续性及对当代置业应收款项的可收回性,均直接造成了重大不确定性。

融创服务表示,根据这些情况,双方此前曾就交易价格下调及交易安排等进行了协商,且协商调整后的正式协议已获得卖方的书面表达无异议。但对方在12月31日突然推翻。

截至发稿,第一服务控股方面尚未对此进行公告说明。

协议终止后,按照规则,卖方须在一定期限内返还融创服务方面此前支付的定金。

双方的交易计划始于2021年10月初。11月1日,融创服务和第一服务控股联合公告,称已于2021年10月7日订立股份转让协议,融创服务以总对价6.927亿元收购第一服务3.22亿股股份,占后者总股本约32.22%。

收购定价中,每股对价为2.15元(折合2.62港元),较第一服务10月8日短暂停牌期间收盘价的1.37港元溢价91%。

融创服务当时在公告中披露,收购第一服务是看好其绿色人居服务能力和第三方外拓空间。

截至2021年6月30日,第一服务控股的合约建筑面积约7299.4万平方米,在管建筑面积约为5320.2万平方米,在管建筑面积中非住宅业态占比约为60%。

(作者:孔海丽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