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口口鲜香、粒粒爆汁!皮厚仅0.2cm!你吃过这种包子吗?

时间:2022-01-03 18:45:40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白案争锋,油火见酥,面食大会今日迎来热量爆炸的碳水狂欢,四位厨师或煎或烤或炸,将油与面料理到极致,究竟谁能够夺得今天的“厨匠之王”?

当吉林四平的熏肉大饼碰上河北蔚县的炸糕,一煎一炸,究竟哪道风味更能俘获评委的味蕾呢?

比赛正式开始,两位厨师各自进入比赛状态,来自吉林四平的程师傅沉着地处理手中的猪肉,肉的味道正决定着熏肉大饼的最终风味!

对于从业21年的程师傅来说,肉的色香味早已形成一套标准,绝不容许出现半分差错!

时间紧迫!厨具有限!如何破解熏肉的繁复步骤?熏肉能否制作成功?在开锅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本着宣扬家乡美食的目的,章师傅这次特意准备了自己家乡河北蔚县的美食——蔚县炸糕,吃炸糕,有年年高升的寓意。

刚取出的黄米糕十分烫手,章师傅直接用手沾了凉水便开始了揣糕的动作,这熟练动作的背后,必然有着成百上千次锤炼。

桃花粉面,赏心悦目,厨师千锤百炼的纯熟,或许只是为了那一口情有独钟的乡愁。

与第一组的比拼气氛不同,第二组的大厨们互相帮助。

来自山西的90后旺哥虽然年纪尚浅,却已经有12年的白案经历,他的一窝酥究竟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旺哥带来的一窝酥,是一道有名的、能代表山西的小点心,由拉面制作而成。干食酥脆清香,鲜食绵甜可口。

作为白案女师傅的冯艳君看到如此厉害的对手,显得十分从容,不仅没有怯场,反倒是笑意盈盈,整个赛场上的紧张氛围也缓和了许多。

拇指生煎,匠心独具,口口鲜香,粒粒爆汁。冯师傅巧手不断地翻动,拇指大小的生煎包被一点一点捏制成形,小巧精致。

拇指生煎包的重量只有7克左右,皮的厚度只有0.2厘米。

冯师傅想通过这一道菜来告诉年轻的一代厨师,不管做什么,要把它做到最极致,要把它做到最好,体现里面的工匠精神。

决胜轮比赛即将开始,晋级的两位师傅又会遇见什么难题?面对挑战他们会有怎样的表现?究竟谁能得到今日“厨匠之王”的桂冠?

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4日

每天17:30-18:30

锁定总台财经节目中心

CCTV-2央视财经频道

敬请品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