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美商务部长:若国会不批芯片法案,环球晶圆建厂计划或告吹

时间:2022-06-28 10:47:18 | 来源:界面新闻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周一表示,她相信环球晶圆(GlobalWafers)将落实其在得克萨斯州建立硅片工厂的计划,但前提是国会在8月休会期开始前通过对《美国芯片法案》的资助。

雷蒙多在接受CNBC节目采访时说,“他们正在进行的这项投资取决于国会通过芯片法案资助。首席执行官亲自告诉过我,且他们今天也重申了这一点。”她补充说,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这项交易或将告吹。雷蒙多曾呼吁国会支持美国半导体行业取得更强劲的增长,以减少对外国供应商的依赖。

6月27日,环球晶圆宣布将于美国得州谢尔曼市兴建全新12吋硅晶圆厂,规划新厂最高月产能可达120万片12吋开出,但会视客户需求逐步增加,首批硅晶圆预定2025年正式量产。

目前,美国国会正在就520亿美元芯片法案谈判,该法案旨在扩大美国国内半导体生产和研发。如果该法案获美国国会通过,环球晶圆将有资格获得其中的部分资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