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宝新金融CEO姚建辉突然抛售几十亿股套现 哥哥是宝能集团姚振华

时间:2022-06-22 09:46:51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宝新置地(00299.HK)董事会主席姚建辉与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是亲兄弟。自2021年初带着地产业务脱离“宝能系”之后,弟弟姚建辉与宝新置地的发展便颇受外界关注,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也将试图揭秘姚建辉的现状。

据“东方财富网”公开资料显示,姚建辉出生于1971年,比姚振华小一岁多。

姚建辉的学历信息为“已完成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其本科就读大学则不清楚。

姚建辉曾于众多行业的企业中担任高级管理职位,包括食品、建筑材料、商业、农业及林业、物流、科技及金融业,和哥哥姚振华没有“分家”之前,姚建辉在宝能集团就主要负责地产业务。直到现在,姚建辉也是宝新金融(01282.HK)的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

被王石评价为“野蛮人登堂入室”的姚振华,曾通过购买股票的成为万科股东,还在董事会上扬言要“罢免王石、郁亮”等人。

与他相比,弟弟姚建辉在业内就要显得低调许多。此前还有媒体分析,姚建辉一直被姚振华认为太过于“保守”,这也间接造成了兄弟因“理念不合”而产生分歧;姚建辉自己也曾坦言,和哥哥的经营思路存在差别。

离开姚振华之后,姚建辉的地产业务已初见起色。数据显示,宝新置地202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5.11亿港元,同比下降18.7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到3.35亿港元,与去年同期亏损7.35亿港元的数据相比,成功将局面“扭亏为盈”。

2022年5月12日晚间,宝新金融公称,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姚建辉全资持有的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宝新发展已在5月12日在公开市场出售公司53.6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17.08%。姚建辉连续两日减持公司股份,累计减持约59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从40.57%降至21.77%,经过此次减持之后,宝新发展和姚建辉不再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但仍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

姚建辉表示,出售事项所获得款项拟用于偿还其控制的公司所欠的金融机构的贷款。

其实,姚建辉两日减持约59亿股,也只套现了约1.8亿港币,因为股价低得可怜,5月12日下午,宝新金融停牌,报0.03港元/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