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智能音响上也能做公益,小米公益上线“乡村振兴”专题

时间:2022-06-21 20:45:16 | 来源:财经网

6月21日,小米公益平台宣布推出“乡村振兴”项目专题,汇聚公益的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据了解,本次专题的公益项目中,既有“点亮乡村光明万家”项目——帮助农村修建路灯,也有“果树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资助农民种植,帮助农户增收。从农业生产、农村建设到农人教育,多方面为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公益支持,实现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

此次乡村振兴项目专题的推出,吸引了更多公益机构加速入驻小米公益平台。其中,河北省慈善总会的“同舟共冀振兴乡村”项目旨在为脱贫乡村建设饮用水井等基础设施;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的“点亮乡村光明万家”项目专注于为中西部地区乡村修建路灯;重庆市慈善总会的“果树助力乡村振兴”项目通过为经济条件较差的农户购置果树、教授种植知识帮助农户增收;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的“2022思源扬帆甘孜行”项目则主要为四川省甘孜州农村地区的孩子们赠送故宫主题的文化图书。

小米公益平台负责人介绍,本次乡村振兴专题选择在夏至日推出,也寄托了小米公益平台对乡村振兴事业的祝福。夏至是我国传统“四时八节”之一,也是重要的民俗节日。夏至蕴含的是人们对丰收的美好憧憬。小米公益平台期待在全社会的支持下,共同将农业丰收、农人幸福、农村振兴的美好愿望变为现实。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今年5月,农业农村部对全国乡村振兴工作做了重点部署,要求从保障农业生产、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建设等八个方面全面展开乡村振兴工作。民政部也要求全国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事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在此政策背景下,小米公益平台以“‘益’起丰收”为主题,上线乡村振兴项目专题,是借助网络优势,汇聚公益力量,助推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

(四川省甘孜州农村地区的孩子阅读获赠的故宫主题文化图书)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公益平台的公益项目同时上线了官网和小爱带屏音箱,用户可以在小爱带屏音箱上收看公益项目的宣传视频,并随时扫描二维码进行捐赠,持续发挥小米在“手机 ×AIoT× 公益”模式创新上的优势,拓宽了公益参与的新路径。

小米公益平台是民政部批准的第三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面向教育助学、紧急救灾、乡村振兴、医疗救助等慈善捐赠领域,致力于提供安全合规、精准高效的公益平台服务,探索互联网慈善公益的新模式,助力中国慈善事业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