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前游击队员当选哥伦比亚总统,拉美多国元首祝贺

时间:2022-06-20 12:45:2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据埃菲社波哥大19日报道,哥伦比亚左翼竞选联盟“历史公约联盟”候选人、前波哥大市市长和前游击队员古斯塔沃·佩特罗·乌雷戈在19日举行的哥伦比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左翼将首次坐上哥伦比亚总统之位。拉美多国领导人祝贺佩特罗当选。

报道称,最早向佩特罗表示祝贺的有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他在推特上发文称,哥伦比亚的大选结果表明“哥伦比亚人民的意愿得到了倾听,他们站出来捍卫民主与和平的道路。这个兄弟国家即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

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祝贺佩特罗在哥伦比亚总统选举中取得“民主的历史性胜利”。

报道称,“我刚刚打电话给佩特罗,祝贺他在哥伦比亚取得民主的历史性胜利。我们被一种共同的感情团结在一起,致力于为我们的人民寻求集体、社会和区域一体化的改善。古斯塔沃兄弟,你永远拥有秘鲁的支持。”卡斯蒂略在其推特账户上写道。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佩特罗的胜选是“历史性的”,对于勇敢的哥伦比亚人民来说,这是一次伟大的胜利。并称哥伦比亚人民需要一场“真正的变革”。

报道称,智利总统加夫列尔·博里奇称佩特罗的胜选是“整个拉丁美洲的福音”。“在瞬息万变的世界的挑战中,我们将共同努力,为我们大陆的团结而努力。”他表示。

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在发文祝贺佩特罗胜选时表示,希望“在我们的加勒比美洲,我们继续巩固人民期望和应得的一段历史”。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在推特上发文对佩特罗的“历史性胜选”表达“兄弟般的祝贺”,并称“为了两国人民的福祉,愿意推进双边关系的发展”。

报道称,厄瓜多尔总统吉列尔莫·拉索发推文称已经致电佩特罗表示祝贺,并希望他努力加强两国间的友谊与合作。

玻利维亚总统路易斯·阿尔塞向佩特罗表示祝贺,并强调随着佩特罗的胜选,“拉美一体化将日益巩固”。

报道称,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在推特上发文称,佩特罗的胜选令人“充满喜悦”,他祝贺佩特罗“收获了哥伦比亚人民的信任”。

巴拿马总统劳伦蒂诺·科尔蒂索发文向佩特罗表示祝贺,并希望哥伦比亚这个兄弟国家能够继续巩固民主,并加强团结两国人民的历史纽带。

巴西今年10月大选的热门候选人、前总统卢拉发文称,佩特罗的胜利进一步加强了拉美的进步力量。

报道称,佩特罗将从今年8月7日起接替现任总统伊万·杜克,任期为2022-2026年。(编译/韩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