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台积电日本厂获得4760亿日元建厂补贴

时间:2022-06-20 09:46:42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6月20日消息(南山)综合台媒报道,台积电联手索尼、Denso在日本熊本县打造的晶圆代工厂JASM,已经正式获得了日本经济产业省给予的4760亿日元(最新汇率约合35.22亿美元)补助。这座工厂规划建设成本为1.1万亿日元。

补贴金额接近建厂成本的一半,可见日本政府对于拉拢台积电的大手笔。据悉,日本政府为了强化半导体产业发展,设立了6170亿日元基金,台积电熊本厂首家获得该基金补助,一家直接拿走了一大半。

这座工厂已经在今年4月动工兴建,预计在2024年12月实现量产,工艺包括22/28nm以及12/16nm,类似于台积电中国南京厂,月产能5.5万片。

近年来,在复杂的国际形势和需求暴增、产能紧缺的影响下,台积电不断加大对外投资步伐。除了对南京厂进行扩产,台积电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厂、在日本熊本县建厂,并传出在欧洲、东南亚建厂的消息。当然,本地化建厂还可以获得巨额补贴,已经绑定客户关系。例如熊本厂的股东索尼、Denso,同时也是台积电以及投产后的台积电熊本厂客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