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时间:2022-05-08 20:45:57 | 来源:安徽商报

真没想到,妈妈给我买回了一辆漂亮的自行车,我心里乐开了花。妈妈可能不知道,我是多么羡慕骑着自行车飞驰在上学路上的同学,做梦都想有自己的自行车!

我左手摸摸车把,右手拍拍车座,左脚蹬蹬踏板,右脚点点地面,恨不得立马学会骑车,像骏马驰骋在独属的“草原”上。

爸爸妈妈的示范是那么轻松写意:车一把,脚一蹬、腿一迈,车子就像听话的孩子,指东绝不往西,稳稳当当,一圈、两圈、三圈,轻轻一刹,车就平稳停住了。依葫芦画瓢的事儿,谁还不会啊?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可是当我握住车把时,在爸爸的帮助下坐上自行车后发现,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儿!自行车一点都不配合我,一忽儿往左,一忽儿往右,像一个醉汉,歪歪扭扭朝前走。尝试了几次,还是老样子,我不免有点泄气!

“别气馁,继续。”爸爸扶着车后座指点我,“抓住扶手,眼睛要正视前方,脚蹬起来,保持身体平衡!”

慢慢地,我找到感觉,不用爸爸费力地控制车后座,车子就能骑起来了!我非常兴奋,狠命等车子,车轮快速往前滚去,不巧的是,前面不远处出现了一个小朋友,我得让行,撞到人可不好啦!

“爸爸,快拉住车子,要撞到人啦!”车后没有爸爸熟悉的声音传来,我一扭头,糟糕,爸爸不知道什么时候放手了!完蛋啦!怎么办?怎么办!我心里一紧张,也忘记该怎么刹车,结果可想而知,我眼睁睁地随着自行车磕在地上,膝盖疼得让我直掉眼泪。

爸爸飞快跑到我身旁,他没有像以前一样抱着我,问我疼不疼,而是夸奖了一句:“不错哦,能单飞了!”随后拉我起身,帮我拍去衣服上的灰尘,“你已经开了个好头,坚持下去,多练几趟就会了。”

我看着爸爸真挚的眼神,用力点了点头。这一刻,我忘记了疼痛,咬了咬牙,又继续练了起来。一圈、两圈、三圈……自行车越来越听我的使唤。我知道了身体该怎么坐,车把该怎么抓,脚蹬该怎么踩,刹车该怎么握,自行车被我驯服了!

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到底,相信自己能行,才能最后取得成功。

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培正

小学四(2)班:陈奕名 指导老师:张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