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消息称苹果音乐流媒体服务未来数周将面临欧盟反垄断指控

时间:2022-04-11 21:45:55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未来数周,苹果公司的音乐流媒体服务也将面临欧盟的反垄断指控。

去年4月底,欧盟委员会已经指控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存在垄断行为,称App Store设定限制性规则,迫使开发者使用苹果自家的应用内支付系统,并阻止开发者告知用户有其他购买选项。

而这一次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垄断指控,也是之前对App Store所展开调查的一部分。知情人士称,未来数周欧盟委员会将发布所谓的“异议声明”的补充声明,对苹果的音乐流媒体服务提出反垄断指控。

“异议声明”的补充声明,是指对之前发布的“异议声明”的补充说明。通常是在欧盟委员会收集到新的证据或修改了一些要素,以支持其理由时向被调查公司发出的。

对此,欧盟委员会拒绝发表评论,而苹果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该案始于三年前,当时,瑞典音乐流媒体服务巨头Spotify向欧盟投诉苹果,指控苹果向其收取30%的订阅费,以换取Spotify应用在App Store上架。此外,苹果还拒绝让用户了解其生态系统以外、更便宜的访问(Spotify)方式。

对于Spotify的投诉,欧盟委员会于2019年6月展开了调查。去年4月底,欧盟委员会指控App Store存在反垄断行为。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苹果的这些规定,提高了其他音乐流媒体应用开发商的成本,扭曲了音乐流媒体服务市场的竞争。反过来,这又导致消费者在iOS设备上订阅应用内音乐的价格更高。”

如果最终被认定违反欧盟法规,苹果最高将被处以其全球营业额10%的巨额罚款。知情人士还称,除了音乐流媒体服务,苹果在电子书和Apple Pay方面的做法也引发了欧盟的关注。

推荐阅读:“大锤”向美国科技巨头砸去!欧盟监管机构终于崛起了? | 海外周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