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游戏驿站一周跌80%,散户原来只是“背锅侠”!

时间:2021-02-06 08:48:41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周五震荡上行全线收涨,标普500和纳指再创收盘纪录新高,因新一轮刺激计划出现进展,同时非农不及预期也加强了刺激计划通过的可能性。恐慌指数VIX跌4.13%,报20.87点。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涨15.09点,涨幅0.39%,报3886.83点,连涨五日,并连续两日创历史新高,全周累涨4.6%,创去年11月6日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92.38点,涨幅0.30%,报31148.24点,连涨五日,全周累涨3.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纳指)收涨78.55点,涨幅0.57%,报13856.30点,连涨两日并连续两日创历史新高,全周累涨6%。

散户“背锅”实锤!

机构才是游戏驿站飙升的主导力量

尽管美股散户抱团股看上去有些“凉凉”,周五一些热门个股还是在互联网券商Robinhood完全取消交易限制后有所反弹。

本轮散户VS机构的主战场游戏驿站(GME)盘中最高涨近78%,并因波动较大而多次触发交易暂停。最终,游戏驿站收涨超19%,全周跌80%创史上最大单周跌幅。

美国最大的影院连锁AMC娱乐周五盘中一度涨近17%,随后转跌并收跌超3%,全周累跌超48%,也是史上最大单周跌幅。从1月27日上周三创下两年半高位以来,到本周五收盘之间累跌超66%。

其他散户抱团股周四普跌,周五盘中普涨。高斯电子一度涨超30%,收涨超6%;Express一度涨超6%,收跌超4%;3B家居一度涨3.4%,收跌近2%;Naked Brand Group一度涨超9%,收跌近6%;诺基亚跌超3%,但黑莓涨近9%,iShares白银ETF SLV涨近2%。

值得注意的是,一系列数据显示,游戏驿站飙升背后并不是散户抱团对抗华尔街,机构投资者才是推动股价狂飙的主要推动力。

摩根大通数据显示,1月散户交易者购买最多的10支股票并不包括游戏驿站。摩根大通全球量化和衍生品策略分析师 Peng Cheng在一份报告中对客户表示,1月份游戏驿站在散户爆买名单中只能排的上第15。

此外,根据Citadel Securities数据,从上周二至周四,散户投资者实际上是游戏驿站的净卖家。

一些媒体报道也印证了部分机构在游戏驿站风波中大赚了一笔,《华尔街日报》本周三曾报道,总部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Senvest Management从游戏驿站热潮中狂赚了7亿美元。

美国一月份新增工作岗位数量显著低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2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增加了49000个工作岗位,失业率降至6.3%,比12月的失业率下降了0.4个百分点。

报道指出,虽然就业岗位有所增加,但是并不足以让1月份失业率有所好转。经济学家此前普遍预计将增加100000个工作岗位,而失业率保持不变。

美国劳工统计局(BLS)表示,服务业和教育业工作岗位的增长被整个经济部门工作岗位的减少所抑制。据BLS称,娱乐业、酒店业、零售业、医疗保健业、运输业和仓储等行业工作岗位大幅减少。

大西洋委员会非居民高级研究员妮可·戈尔丁(Nicole Goldin)表示:“这份工作报告显示出总体复苏的初期迹象,但由于粮食安全问题、医疗成本高、持续高失业率和小企业停滞等现状,我们必须针对弱势人群提供紧急救济,尤其是女性群体、有色人种和低收入工人。”

戈尔丁指出:“在没有进一步经济刺激的情况下,我们让孩子们重返学校并重新开放经济的行为将降低消费者的信心、提供工作岗位的能力和投资能力。”

拜登:以现有速度充分恢复就业或需10年

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2月5日在白宫发表讲话,强调了新冠肺炎纾困计划将着重在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美国人民提供纾困支票和失业保险、帮助小企业创造就业机会和提高最低工资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

拜登引用了5日上午的就业报告数据(1月份就业报告)来说明美国现在的困境。拜登表示,从就业报告可以看出,相比过去(12月)美国只增加了6000个私营部门的工作岗位,若以该速度,美国或需要用10年时间才能走出就业困境。目前约1500万美国人付不起租金,超过2400万成年人和1200万儿童没有足够的食物,新冠肺炎疫情为美国经济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也在1月带走了近10万美国人的生命。而纾困计划的首要任务就是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投入更多资金(约1160亿美元),其中包括用于制造、分销和建立疫苗基地等。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拜登表示,纾困计划的第二项重点是为美国人民提供纾困支票,美国的纾困计划将继续维持给年收入低于规定数额的民众2000美元/每人的承诺,此前已经发放了600美元/每人。

拜登还表示,纾困计划还将延长失业保险的期限,这项保险本将于2021年3月13日到期,但预测认为,直到2021年9月底,美国的失业率仍然会在较高水平,这笔纾困资金会帮助小型企业和成千上万的失业者支付健康保险并提供其他帮助。

在创造就业机会方面,拜登表示,如果纾困计划通过,它将为美国带来400万个就业机会,并将在2022年到来前恢复就业市场。

当地时间2月5日下午,美国众议院以219票赞成,209票反对的最终表决通过了参议院修正的预算决议。这一关键的程序性步骤将进一步推进美国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计划的批准程序。

编辑|何小桃王嘉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