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特斯拉因悬挂故障引发致命事故遭起诉

时间:2022-02-17 10:46:52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特斯拉因为一起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悬挂系统故障而遭到起诉,当时的那起事故导致驾驶员和一名乘客死亡,美国联邦政府也介入调查。

驾驶员家属在上周提交的诉讼文件中表示,那辆发生故障的2021款Model 3“悬挂系统存在缺陷和不合理的危险因素,可能导致在常规且可预见的驾驶条件下失去控制。”

诉讼文件称,在去年9月发生事故前4天,驾驶员尼古拉斯·加西亚(Nicholas G. Garcia)将自己的特斯拉汽车开到特斯拉商店,原因是“可控性/转向、悬挂、电池和电子系统以及开门功能”出现问题。

诉讼指控特斯拉服务经理存在疏忽,未能检查这款受影响的汽车。

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也在调查这一事故,他们在11月的初步报告中表示,该车超速行驶后撞上两棵树并发生起火。

当地警方称,20岁的加西亚和19岁的前排乘客嘉斯米·阿尔卡拉(Jazmin Alcala)遭受伤害和“致命的创伤性烧伤”。

原告向特斯拉及其服务经理分别索赔3万美元。

特斯拉尚未对此置评。

事故报告显示,肇事车辆在越过十字路口中央的凸起后,车身下方撞击路面。司机失去控制,冲出路面,随后发生碰撞。

去年10月,特斯拉因为悬挂问题在美国召回3000辆2020-2021款Model Y和2019-2021款Model 3。特斯拉还在12月召回了21599辆在中国生产的Model Y,原因是在极端压力下,悬挂杆可能会从转向节上脱落。

2020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因为悬挂安全问题对11.5万辆Model S和Model X展开调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