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叮咚买菜2021年Q4营收54.8亿元 上海地区实现盈利

时间:2022-02-15 19:45:45 | 来源:TechWeb

【TechWeb】2月15日消息,美股盘前,叮咚买菜对外发布了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叮咚买菜第四季度实现营收54.8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72.0%。2021年营收为201.2亿元,同比增长77.5%。

同时,得益于商品力和效率不断提升,公司宣布上海地区于12月份实现整体盈利,整个长三角地区于该季度实现UE翻正,整体亏损率得到大幅优化,提效成果显著。

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叮咚买菜毛利率为27.7%,相比上个季度环比提升了9.5个百分点。毛利率的提升得益于叮咚买菜商品力的持续提升。Non-GAAP口径下,叮咚买菜四季度的履单费用率环比上季度优化了4.6个百分点。

在自有品牌商品方面,叮咚买菜拥有叮咚王牌菜、叮咚大满冠、拳击虾、保萝工坊、良芯匠人等共计超20个自有品牌,还将联手更多知名食品品牌,发挥各自的优势,不断提高新产品研发与品牌创新能力。

报告还称,叮咚买菜还将继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尤其是在供应链系统、农业技术和食品研发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

数据显示,截至第四季度,公司共拥有10个食品研发加工工厂;约60个城市分选中心和约1400个前置仓,前置仓面积达50万平方米。2022年还将开工建设3个大规模、现代化的生鲜综合体,以实现更高效地开发、生产与运输商品。

谈及本季度业绩,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表示:“第四季度是我们成立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营收实现了高速增长,效率得到了显著优化,我们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未来,消费升级和商品力是公司主要的增长动力,我们相信互联网的下半场会回归购物本质,商品力是第一推动力,要用优质的产品赢得用户,因此提高研发和生产加工能力,以及对供应链和基础设施进行长期投资,都是非常重要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