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30000比1!这个国家货币,对美元黑市汇率创新低!商品价格飙涨!药品严重短缺...

时间:2022-01-05 21:46:19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黎巴嫩本币“黎巴嫩镑”对美元的黑市汇率跌破3万比1的整数关口,再创历史新低。

法新社报道说,按照4日的黑市汇率,黎巴嫩政府确定的每月最低工资 67.5万黎镑仅约合22.5美元,如果兑换成人民币,大约是143元。黎巴嫩自1997年起实行黎镑与美元挂钩的固定汇率政策,官方汇率一直保持在约1500比1。但是,自2019年出现金融危机以来,黎镑对美元的黑市汇率不断下跌。两年间,受政治经济多重因素影响,黎镑对美元汇率跌幅超过95%。

据当地媒体报道,黎巴嫩中央银行上月9日将银行美元存款兑换黎巴嫩镑的汇率从1比3900提高到1比8000,给黑市汇率带来连锁反应。

去年9月黎巴嫩新政府组成后,黎镑对美元汇率有所回升,但由于经济恢复迟缓,黎镑很快又开始回落。由于黎巴嫩国内80%以上的商品依靠进口,因而本币贬值令进口商品价格飞涨,燃料、药品等重要物资都出现严重短缺。

据了解,近年来,黎巴嫩经济持续低迷,公共债务高企,失业率居高不下。新冠疫情和2020年8月发生的贝鲁特港口大爆炸更令黎巴嫩经济雪上加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