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OPPO刘作虎:没有一款完美的产品 屏下摄像头我还不满意

时间:2021-12-15 20:48:14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12月15日下午消息,OPPO刚刚发布了首款折叠屏手机OPPO Find N,这也是刘作虎回归OPPO后带来的首款产品。发布会后我们和OPPO首席产品官刘作虎做了一次交流,了解到关于这款产品的更多细节。

OPPO首席产品官刘作虎OPPO首席产品官刘作虎

OPPO Find这个系列一直有极致探索的基因,但今天看到的这款折叠屏手机似乎略显平淡,因为折叠屏技术已经在三星和华为那里更新了很多代,小米也有自己的折叠屏手机。这不是个很前沿、很新鲜的技术,而且OPPO在设计这款产品的时候考虑了很多用户习惯,还把价格做到了7699元。

很显然,OPPO希望Find N是一款消费者用得上、买得起的产品。

这是不是跟Find系列“极致探索”的定位有些矛盾呢?对此,刘作虎表示,OPPO这款折叠屏手机是有探索精神在的。折叠屏幕虽然不是新技术,但是折叠屏手机依然存在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最容易让大家想到的一个问题就是折痕。无论厂商怎么宣称, 折痕问题依然很难解决,尤其会随着使用时间逐渐加深。OPPO这次采用了自研的铰链技术,将屏幕折成水滴,并且和三星联合研发了水滴形态UTG玻璃。

所有这些加在一起,花费了4年时间,经历6代产品研发,最终做到现在这样,几乎看不到折痕。你很难说这其中没有探索的精神和勇气,因为如果不去探索是做不到这些。只不过这些探索都隐藏在产品背后,你很难发现。

Find N经历4年6代打磨Find N经历4年6代打磨

刘作虎还谈到,对屏下摄像头技术的看法,他认为现在的屏下摄像头的效果还不能让他满意,这也是OPPO Find N没有采用屏下摄像头的原因。“因为它还有物理上的限制,进光量只有20%,那要怎么靠算法才能弥补的了呢”?

从现场和我们的实际体验来看,OPPO Find N已经是一款可以常用的折叠屏手机,但它也并不完美。内屏采用了三星E5材质,刷新率达到120Hz,而外屏只有60Hz,从内屏到外屏,会产生一种割裂感。

对此,刘作虎的解释是:没有一款完美的产品。每一款产品在设计的时候都需要取舍和平衡,而“做产品的过程就是平衡的过程”。刘作虎认为,平衡的过程,就是如何让一个产品最后整体体验达到最佳。又想要7毫米的厚度,又想要5000毫安时容量的电池,这就很不现实。

OPPO Find N的手感也是同样的道理,275克不算轻,但这个重量会带给你一质感。手机太轻,你会觉得它廉价,而太重,你又会觉得无法接受。275克不轻,但是一个可以接受的重量,尤其是在折叠机这个品类里。

还有一个问题,OPPO其实对Find N这款手机倾注了很多,包括色彩的选择。在发布会的体验区,我们看到OPPO尝试了一整面墙的背壳调色,甚至有几款放在玻璃里的配色比量产的更好看。

OPPO背壳墙的冰山一角OPPO背壳墙的冰山一角

刘作虎表示,颜色的选择,每一次都很有挑战,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所以在选颜色时,刘作虎有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耐看,“我一个产品放在桌子上,45度角看一个月,能不能看腻。这些年我一直坚持这个方法”。

对于Find N这款产品,我们能看到一些小遗憾,它可能不是我们现象中的完美的产品,但是我认为,它已经做得足够好。合上时单手可控的尺寸,和展开时几乎没有折痕的大屏体验,已经能让用户把它当作主力机来用,而不是尝个鲜。就像刘作虎在发布会上说的那样,让折叠屏从尝鲜到常用。

从尝鲜到常用从尝鲜到常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