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同程艺龙成立酒店科技平台,深入住宿产业链

时间:2021-12-10 12:46:56 |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9日,同程艺龙宣布成立艺龙酒店科技平台,平台上的7大酒管公司、各主要数智化住宿赋能中台同步亮相。

艺龙酒店科技是集酒店管理、信息技术和采购贸易为一体的住宿产业综合平台,旨在通过技术、酒店营销与运营、供应链、资本等全方位赋能体系,以求在住宿行业效率和效能上再进一步。

据艺龙酒店科技CEO席丹丹介绍,截至2021年11月,艺龙酒店科技平台上的各个酒管公司在全国17个省区市已有超过300家在营酒店,签约酒店超过500家。

同程艺龙方面表示,众多本土化中小酒店管理品牌快速发展,此时艺龙酒店科技平台应运而生,通过统筹酒店供应链资源,致力提升行业效率。目前艺龙酒店科技平台形成了多元化的酒管品牌矩阵,同时伴有住宿赋能中台的加持,如艺龙智慧布草、同驿科技、艺同凡享等。在住宿市场转入“存量搏杀”的今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科技正在发挥更大的作用。

不过,酒店方面对此有不同看法。洛桑酒店管理机构首席顾问夏子帆认为,现在行业中并不缺智慧智能服务、供应链平台公司,更不乏酒店品牌运营专家。线上平台急于拓宽自己并不熟悉的领域,对于促进行业发展意义不大。“坚持行业的本心,在于扎实做好酒店服务。”夏子帆对界面新闻表示。

她还认为,OTA平台深入供应链,可能挤压单体酒店及小型连锁酒店的生存空间。“一些小型连锁酒店还处于发展期,没有足够的能力可以搭建整个上下游系统,客源上也较为依赖OTA平台;剩下的单体酒店为了争取线上流量,也只能往大平台靠拢。”

而对于华住、如家、洲际、温德姆等酒店品牌等大型连锁酒店集团而言,其自身的会员体系较为完善,供应链、智能化建设等方面也有自己的渠道,对线上平台依赖程度低,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华美顾问集团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则认为,同程艺龙此举是为了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在线旅行社都企图在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上发展,以求核心竞争力和核心资源共享。”

赵焕焱指出,对于酒店来说,客房预订才是真正需求,“当代住宿业连锁为王,连锁品牌是订房中心为王,订房系统才是酒店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