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是时候购买纳斯达克2021年表现最差的11只股票了吗

时间:2021-12-09 14:22:54 | 来源:

对于整个市场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一年。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IXIC0.00%)是以来到2020年底一个健康的18%,而且貌似依然强劲。

然而,并非所有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都参与了这次集会,尽管该交易所对高增长的技术公司很感兴趣。事实上,今年迄今为止,纳斯达克有一半以上的股票实际上下跌了,即使只是一点点。当然,这种参差不齐的疲软让一些渴望逢低买入的投资者大吃一惊。

然而,在仅仅因为被击败而投入这些被击败的股票之一之前,退后一步看看更大的图景可能是明智的。

下来,甚至出去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股票到 2021 年都处于亏损状态,这一事实并不令人担忧。其中一些股票是小型股和微型股,通常预计它们在走向破产和/或退市的过程中表现不佳。将目光限制在纳斯达克的中盘股和更大盘股(市值超过 20 亿美元)大大提高了今年迄今为止的股票代码数量。而且,即使在那些剩下的落后者中,大多数投资者可能会看到几次一次性的火车残骸。

例如,自去年 12 月公开募股以来,ContextLogic(WISH1.07%)(你知道它是在线购物网站 Wish.com)的股价下跌了 82%,因为投资者越来越忽视围绕 IPO 的早期炒作,并将注意力转向现实——对其实际增长前景的担忧根深蒂固。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故事。与此同时,尽管去年大流行如火如荼地进行时,Peloton Interactive(PTON9.88%)制造的健身设备风靡一时,但今年对传染病的控制已经降低了对其库存的需求。其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 71%。

不过,除了 ContextLogic 和 Peloton 的内爆之外,纳斯达克 2021 年迄今为止最大的输家还有几个明显的主题。

其中一个主题是中国股票,尤其是中国科技股的极度疲软。截至周一,Chindata(CD3.66% ),爱奇艺(IQ2.06% ),Pinduoduo(PDD-0.95% ),和金山毒霸云(KC0.73%)是自2020年底全部下跌幅度超过60%。

一些疲软可归因于与业务相关的逆风,其中最重要的是由于去年大流行导致的封锁期间业务激增而造成的更艰难的竞争。不过,主要归咎于中国的叫车公司滴滴全球(滴滴-3.33%)。滴滴在 6 月份寻求在美国交易所公开上市时与中国的几家监管机构发生冲突,无视当时北京对该公司的审查。

这一决定再次加速了对中国领先科技公司长达数月的打压,最终导致滴滴全球最近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在香港交易所重新上市。一些观察人士认为,滴滴的决定可能会被其他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效仿,切断其股票的主要资金来源和重要的需求来源。在此期间,这些股票只是被不确定性所困。

今年,纳斯达克的几家生物技术上市公司的市值也大幅缩水。截至周一,Editas医学(EDIT3.00% ),阿卡迪亚制药(ACAD2.16% ),AbCellera生物制剂(ABCL3.92% ),和TG治疗(TGTX3.26%)下降了60%,65%,65%,和70 %(分别)自 2020 年底以来。

这些急剧抛售的原因与所讨论的四家公司一样各不相同。然而,在所有四种情况下,抛售最终都源于担心这些生物制药公司的旗舰在研药物难以达到曾经的崇高期望。

例如,TG Therapeutics 的抗癌 umbralisib 计划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的肿瘤药物咨询委员会 (ODAC) 对治疗做出最终决定之前进行审查。通常不必要的步骤并不排除最终批准的可能性,但它确实给 FDA 对药物安全性的看法蒙上了一层阴影。

最后,虽然今年大量生物科技股大幅下跌,但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几只非生物科技股的医疗保健股也陷入困境。截至 12 月初,医疗保健计划提供商Clover Health Investments(CLOV1.09%) 的股价下跌了 74%。健康诊所连锁1Life Healthcare(ONEM0.39%)和远程医疗平台LifeStance(LFST1.71%)分别下跌 64% 和 60%。

这些特殊的暴跌并不难解释。例如,由于 COVID-19 疫苗在大流行中发挥了作用,去年 LifeStance 促进的远程医疗访问就不再那么必要了。Clover Health 股价大幅下跌,但与 ContextLogic 非常相似,该股正遭受 IPO 后的忧郁,这是由于其通过1 月份完成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或SPAC)合并而大肆宣传的首次亮相。

1Life Healthcare 股价下跌如此之大,主要是因为它在 2020 年上涨如此之大,而且还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异常情况的影响。问题是,这些不寻常的情况就是为什么您应该将所有这些损失(以及医疗保健行业 2021 年的整体疲软)视为一个更大的趋势。

买入、卖出还是持有?

那么现在怎么办?这些惨叫是机会,还是警告?与往常一样,这取决于。

医疗保健行业的普遍疲软确实是一个买入机会。在过去几个月中,投资者以牺牲医疗保健股为代价寻找其他行业。但是,所有行业都不断受到青睐和失宠,因此此时从该群体中购买新名称是一个明智的主意。

在做出这些选择时一定要挑剔,因为上述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四只生物技术股票都不值得在这里冒险。这并不是说这些股票不能反弹。这只是说他们最近的弱点是一种不应忽视的警告。开发性生物技术公司的名字崩溃和燃烧并不罕见,因为它们从未真正成为许多投资者希望的那样。

至于纳斯达克的所有中国股票,这里有问题的四只股票(以及大多数未讨论的其他股票)确实不干涉,直到另行通知。尽管并非每一个都注定要退市,但每一个都面临着被中国监管机构审查提交的严重风险。甚至不知道他们的未来会怎样,如果你现在不在这些名字中的任何一个,明智的决定就是明确地转向。

当然,大盘本身可能很快就会遇到经济逆风的可能性只会让这些落后者中的大多数在这里变得更不值得拥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