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在线经纪业务仍面临许多近期挑战

时间:2021-12-09 14:25:13 | 来源:

Robinhood(HOOD4.36%)股票目前的交易价格比其 IPO 价格低 40% 以上,比其历史高点低约 75%。由于投资者对其增长放缓、活跃用户流失、亏损扩大和监管阻力感到担忧,这家在线经纪商失去了光彩。

但在经历了大幅下跌之后,该股票的交易价格约为今年销售额的 10 倍,对于一家预计今年收入增长 80% 以上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合理的溢价。逢低买入者可能会倾向于在这些水平上购买 Robinhood,但他们应该注意这五个可能限制其未来收益的危险信号。

1. PFOF 交易之战

Robinhood 最初通过提供免佣金的股票交易扰乱了传统的经纪市场。为了补贴这些自由交易,Robinhood 将其订单出售给高频交易公司 (HFT) 等做市商,这些做市商从每笔交易的买卖差价中获利。

批评者称,这种被称为“订单流支付”(PFOF)的模型会阻止投资者获得股票的最佳价格。与此同时,支持者认为像 Robinhood 这样的免佣金平台从高频交易中获得的价格仍然比从公共交易所直接购买要好得多。

但是,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已经禁止 PFOF 交易。美国和欧洲的监管机构也开始审查整个流程,这为 Robinhood 带来了大部分收入。

如果 PFOF 模式被禁止,Robinhood 可能需要开始收取佣金,但其他经纪商——包括摩根士丹利的 E*TRADE 和施瓦布的 TD Ameritrade——也将如此,它们依靠 PFOF 资助的自由交易与 Robinhood 竞争.

2. 对狗狗币的依赖

Robinhood 还提供免费的加密货币交易。在第三季度,其 40% 的基于加密货币交易的收入和 8% 的净收入来自狗狗币,这是一种投机性加密货币,在过去六个月中已经贬值了一半以上。

这些百分比仍然很高,但与第二季度相比已经大幅下降,当时 Robinhood 产生了 62% 的交易收入和 32% 的狗狗币交易净收入。

市场对 Dogecoin 的兴趣减弱以及对Shiba Inu(尚未在 Robinhood 上提供)等其他投机性加密货币日益增长的兴趣可能会在短期内抑制 Robinhood 加密货币平台的增长。

更糟糕的是,Robinhood 的加密平台仍然受到围绕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不断发展的法规的影响。如果这些规则收紧,Robinhood 的增长可能会受到影响。

3.用户和收入增长放缓

上个季度,Robinhood 的月活跃用户 (MAU)、资金账户、托管资产 (AUC) 和每用户平均收入 (ARPU) 均出现环比下降。管理层主要将放缓归咎于狗狗币交易的减少。

然而,来自其他免费股票和加密交易平台的竞争,以及近几个月来“meme stock”的倦怠,也可能说服散户投资者减少花在 Robinhood 应用程序上的时间。

该公司仍预计今年收入将增长 85%,但这远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 111%。这也标志着较 2020 年 245% 的增长显着放缓。分析师预计明年收入仅增长 22%。

4. 损失惨重

Robinhood 去年的收入为 9.588 亿美元,净利润为 740 万美元,但在 2021 年前九个月的净亏损达到惊人的 32.6 亿美元。

当然,这些损失中有 12.5 亿美元来自其基于股票的补偿费用。这些主要支付给高管的巨额奖金是在 Robinhood 上市后股价超过一定水平后触发的。在这种情况下,Robinhood 将大部分 IPO 股票分配给自己的用户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些用户可能促成了 8 月初每股 85 美元的短暂反弹。

由于可转换票据的公允价值增加,第一季度出现了另外 14.4 亿美元的损失。Robinhood 发行了大部分票据,以在 1 月份由 Reddit 推动的空头挤压期间保持偿付能力。

由于这两个不寻常的事件,Robinhood 明年的亏损可能会缩小,但分析人士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它仍将无利可图。

5.最终锁仓期

Robinhood 的上市后锁定期已于 12 月 1 日完全到期。最终到期使其内部人士和Salesforce等大投资者能够最终出售他们在 7 月底 IPO 期间购买的数百万股股票。

在锁定期满后,Robinhood 股票继续跌至历史新低。从好的方面来说,ARK Invest 的 Cathie Wood在锁定期结束前一天向ARK Innovation ETF添加了超过 900,000 股 Robinhood 的股票。在撰写本文时,该基金仍持有 1170 万股 Robinhood,占其投资组合的 1.57%。

未来几个季度将充满挑战

Robinhood 仍然是一家颠覆性的金融科技公司,但我认为它的股票将至少在几个季度内仍处于受罚状态。它需要按顺序稳定其 MAU 和账户增长,使其加密业务多样化,并在赢回许多投资者之前克服悬而未决的监管阻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