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薇娅,来了!24小时全天记录,揭秘直播带货幕后故事

时间:2021-02-13 21:47:08 | 来源:央视

来源:央视财经

习惯了在手机前看直播抢货的你,是否好奇直播间的背后全貌是什么样?

今晚20:00,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央视财经新媒体联合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共同推出的,首档Vlog式青年财经对话融媒体节目《新青年·新经济——青春24小时》正式上线!

“双十一”首日销售额53.2亿;4小时成交额1300万元...她,就是人气主播薇娅。

首播节目以24小时探访式Vlog视频的形式,聚焦电商行业,深度记录了薇娅的一天。节目从台前直播到幕后选品,展现直播这一行业年轻人的职业风采,戳视频↓

伴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电商直播应运而生,并迅速成长为新兴风口。薇娅带领团队随着直播行业一起飞速成长,开播前10分钟,不大的直播间里挤满了几十号工作人员,他们围在薇娅身边,为正式直播做最后的准备。

“321上链接!”伴随着熟悉的开场白,开播1分多钟后,薇娅直播间观看人数迅速攀升至21万,观看薇娅直播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每日固定的习惯。

凌晨12点,随着薇娅结束了3小时的直播,工作人员开始在谦寻的各个会议室之间奔忙,直播的结束意味着直播间选品工作刚刚开始,选品时间有限,为了产品获得薇娅的点头,进入直播间,团队各自为自己所推荐的产品做了十足的准备工作。

而哪些产品能成为“薇娅推荐”,薇娅有着自己的一套选品标准:“你的试用报告在哪里?”“这个价格有点高”“做工这么差的东西我觉得没必要”。价格、试用报告、产品卖点……任何细节都不能放过。面对薇娅对产品严苛到近乎严厉的态度,对团队来说已成常态,正是这种“细节控”,造就了消费者对直播间的高认可度。

“我经常这个点接受采访,已经黑白颠倒了。”凌晨5点,薇娅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坐在了采访位上,对薇娅来说,工作已经成为了自己私人生活的一部分。

据《2020中国电商年度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直播电商上架商品数超2000万,直播场次1000万场,活跃主播超40万,观看人次超500亿。直播俨然成为一个巨大的新兴风口,而“薇娅推荐”这四个字作为直播行业的一个品牌,正在受到用户的追捧。

薇娅对直播有自己的一套理解,“坚持”两个字是她奉行的工作准则,坚持做自己觉得对的事,早在2016年,刚刚加入直播不久的薇娅,就开始尝试扶贫助农直播,成为了淘宝最早的一批公益主播。4年后,薇娅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奖,这是扶贫领域的最高荣誉。

坚持,让薇娅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跟随着直播电商产业逆势而为,走出了一条电商主播扶贫的新道路,从第一主播到助农大使,在直播领域不断扩宽新的行业边界。

当谈到对电商直播风口的看法,薇娅回复道:“如果这个风口过去了,会有下一个路口,我们去拥抱它。”这个答案背后正是直播行业里奋斗的年轻一代的缩影,他们不惧挑战,在新兴的浪潮里拼搏,用年轻电商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谱写下属于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主持人孟湛东24小时观察记录:

“这24小时给我最深刻的印象,首先是震撼,其次是感动。震撼是因为在高压的环境之下,薇娅可以做到如此兢兢业业,如此有条不紊,这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感动是因为在薇娅背后有着一群青年人,他们满怀斗志地去工作,乐此不疲地去生活。

经济形势也许会不断地变化,也许风口会来了又走,但是不变的是在新时代,看到中国青年的这种勇气和闯劲,这是今天最大的一个收获。”

新青年们!把你们奋斗故事、职业故事、创业故事、创新事迹抛过来吧!面向全社会开展的“新青年·新经济—我的青春在奋斗”视频征集活动开始了,我们将选取优质内容在央视财经客户端进行展播!

这里有更高更大的舞台,在等待闪闪发光的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