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新浪财经李兀:IP是商业游戏新规则、新生态、新链条的重塑

时间:2021-10-30 14:46:20 | 来源:市场资讯
新浪财经主编李兀新浪财经主编李兀

10月30日,2021“中国年度IP评选”启动仪式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浪财经主编李兀发表致辞称,随着中国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IP作为文化市场的现象级代表,受到业界高度关注,这不仅是互联网领域的革命,更是商业游戏新规则、新生态、新链条的重塑,其背后的商业价值更是潜力无限,相关市场已逐渐走向理性和成熟。

李兀表示,新浪财经将立足互联网平台,整合可见范围内的市场资源,最大限度地放大IP的商业价值。联动更广泛的市场主体,有秩序地去打造具有长线生命力的中国文化符号。让中国的好IP更多更快更好地走到公众面前,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以下为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好:

很高兴和大家再次相聚在景色宜人的雁栖湖,出席2021中国年度IP评选的启动仪式,在不远的将来共同见证中国年度优秀IP的荣耀诞生,我代表主办方之一新浪财经向各位嘉宾的光临表达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就在今年4月26日,也就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由中宣部版权管理局为指导,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新浪财经主办,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中国品牌创新实验室承办,得到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众多网民热切关注的首届中国年度IP评选颁奖典礼成功举办,以“创新性、传播性、引领性、民族性、艺术性、商业性”六个维度,从文学、影视、动漫、原创设计等十个赛道中评选出了金银铜奖,以及宣发推广奖、成果转化奖、时代原创奖等二十个特别单项奖,见证了中国IP产业的持续进步和繁荣发展。

随着中国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IP作为文化市场的现象级代表,受到业界高度关注,这不仅是互联网领域的革命,更是商业游戏新规则、新生态、新链条的重塑,其背后的商业价值更是潜力无限,相关市场已逐渐走向理性和成熟。IP仅仅是起点,仅仅是敲门砖,要想愉悦受众捕捉关注,更多的焦点和精力还是应当放在IP成果的转化之上。

新浪财经作为媒体平台,在挖掘中国“好IP”、加强IP版权保护、促进IP成果转化等方面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希望为中国知识产权宣传与推广工作搭建更广阔的传播平台,更好地记录与展示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成果,推进知识产权生态良性发展。

为此,2021中国年度IP评选将全方位升级,在规则、流程、颁奖礼等方面对评选活动进行升级,通过扩充Z世代、企业等热门入围赛道,丰富线下环节等手段,持续打造年度的IP盛事;同时,2021中国年度IP评选也将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更广泛的传播,我们会拿出最优质的推广资源,最资深的采编团队,帮助这些优质IP更好地触达目标受众。

此外,新浪财经还将携手国家版权中心联盟及优质IP持有方,为品牌“IP联名、产品包装、卖点设计和推广销售等”提供品牌IP的一站式服务;我们还与谦寻控股,中国品牌创新实验室重磅推出了“新国货品牌赋能计划”,希望搭建起新供给与新消费之间的平台,为新国货品牌赋能,促进IP成果的转化。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新浪财经今年伊始正式独立了,我们将从“交易、资讯、数据、服务”等四个维度服务于广大用户。其中“服务”这部分的重要一环,就是通过大数据洞察消费需求,为合作伙伴产生更大的价值。为此,我们将立足互联网平台,整合可见范围内的市场资源,最大限度地放大IP的商业价值。联动更广泛的市场主体,有秩序地去打造具有长线生命力的中国文化符号。让中国的好IP更多更快更好地走到公众面前,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预祝我们今天的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未来有更多IP业各方的代表加入,涌现更多优秀的IP作品,我们共同推动中国IP产业的创新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