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团副总裁郭庆离职,系上市3年来第三位离职高管

时间:2021-10-30 12:45:48 | 来源:Tech星球
封面来源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文|王琳

Tech星球独家获悉,美团最高决策层S-team成员、骑行事业部总经理郭庆已于10月29日离职。29日当天下午3点,郭庆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告别:“感恩,美团七年!”

对于郭庆离职一事情,Tech星球向美团方面请求置评,截至发稿尚未回复。

郭庆于2014年加入美团,是美团培养起来的核心高管,内部人称老K。这一年美团刚刚成立酒旅事业部。加入美团后,郭庆首先负责美团住宿、门票度假、民宿等业务。今年5月,郭庆被调往骑行事业部,任总经理。

酒旅业务,美团先发后至。2019年,Trustdata数据显示,美团国内酒店订单量占比达到51.7%,间夜量占比达49.8%,酒店间夜量首次全年持续超过携程系总和。

酒旅业务一直是美团的利润中心,根据美团2020年财报,美团到店及酒旅业务收入为213亿元,经营利润率为38.5%。

不少美团员工对郭庆评价颇高。一位美团酒旅前员工对Tech星球介绍说,美团酒旅如今的市场份额和老K密不可分。

不少互联网公司上市后,会有些高管离职。美团自2018年9月上市以来,郭庆是美团离职的第三位高管,前两位依次是S-team成员、高级副总裁刘琳,公司联合创始人、S-team成员、高级副总裁王慧文。

关于郭庆未来的去向,目前尚不得而知。从过往的案例来看,大部分互联网公司的高管离职后,大多有三种选择:再创业,成立投资机构,或者继续职业经理人生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