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这次不一样 至少这些股票的股东更希望如此

时间:2021-10-29 14:57:49 | 来源:

著名投资者约翰邓普顿爵士曾说过投资中最危险的四个词是“这次不同了”。这是承认似乎有关于风险和回报的基本法则可以弯曲一段时间但最终不会破裂。

在过去的几年里,市场上充斥着几乎要推翻许多长期持有的信念的股票。家得宝(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HD)、上下文逻辑(纳斯达克股票代码:WISH)和特斯拉(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SLA)这三家公司都有自己独特的故事。但每个股东都希望这句老话听起来是假的。而这次真的不一样了。这是为什么。

伟大的公司并不总是做出伟大的投资

Jason Hawthorne(家得宝):家得宝在过去十年中的经营状况如何,怎么夸大都不为过。在过去十年中,该公司利用其与承包商的关系以及其在消费者中的品牌,推动了房地产升值浪潮,股价上涨了 900% 以上。那是在它已经拥有 550 亿美元的市值之后。

但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和低利率已将股价推高至销售额和现金流的合理倍数之外。市销率和经营现金流的倍数都远高于大流行之前的水平。它们是 2000 年代中期房地产泡沫时期的三倍。

这并不是说它是一家糟糕的公司。Home Depot 管理得非常好,自 2012 年以来,每股收益的复合增长率接近 20%。与Lowes 一起,它形成了最强大的消费者可自由支配支出双头垄断之一。其 1.8% 的股息收益率甚至优于 10 年期美国国债。

但在股票市场的悠久历史中,像上面这样的图表往往以投资者心碎告终。最终,经济因素恢复正常,繁荣消退。

利好因素和缺乏替代收益来源的共同作用促使资金涌入家得宝等股票,使股价远远超出之前的估值上限。上一次该股票以这种销售倍数交易时,它下跌了 70%,并且十多年来没有创下新高。也许这不会发生在 2020 年代。毕竟,这次可能会有所不同。

这家电子商务公司是 2021 年最大的输家之一

Keith Noonan(ContextLogic):您可以将我算作 ContextLogic 的股东之一,他们希望“这次不一样”。该公司的上一个季度报告是灾难性的,并概述了一些影响业务的严重缺陷和不利因素。

ContextLogic 的核心业务围绕其 Wish 电子商务平台展开,该平台专门从事低成本、非品牌商品。该公司第二季度的收入同比下降了 6%——即使在与 2020 年大流行驱动的在线零售激增相比,该业务面临的挑战比较的背景下,这一业绩也引发了一些严重的危险信号。

虽然该公司物流业务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实际增长了 126%,但 Wish 在线零售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 29%。该公司同期的净亏损也从去年同期的 1100 万美元飙升至 1.11 亿美元。不好,不管怎么切。

在科技股普遍飙升的情况下,ContextLogic 股票在今年的交易中下跌了约 72.5%,比今年早些时候触及的高点下跌了约 82%。

虽然亚马逊和其他参与者围绕快速交付建立了非常成功的在线零售业务,但 Wish 平台为用户提供了以极低价格获得商品的机会,如果他们愿意等待的话。由于供应链问题对整个零售业造成挤压,在许多情况下交货时间变得更长,而 ContextLogic 对低利润商品的关注已被证明特别不适合当前的经济状况。

大的转变往往非常困难。从历史上看,他们成功的机会非常低。在大多数情况下,它最终不会“这次不同”。那么,我为什么要持有我的股票?

简而言之,我认为该公司的估值很低,约为今年预期销售额的 1.5 倍,市值约为 35 亿美元,我愿意看看 ContextLogic 的第三季度业绩和前瞻性评论是如何出现的。但是,我这样做是因为我理解当前的前景有些令人担忧。

是时候相信炒作了吗?

Rich Duprey(特斯拉):最近的大新闻是特斯拉的市值超过了 1 万亿美元,这是第一家实现这一里程碑的汽车制造商,也是极少数可以说它价值如此之高的公司之一。今天,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是市场上第五大最有价值的股票。

尽管其最近的价值飙升是由于汽车租赁巨头赫兹在未来 14 个月内订购了 10 万辆特斯拉 Model 3 轿车或价值约 40 亿美元的电动汽车,但它已经很长时间了。在短短 10 年内,特斯拉基本上已从一家风险较高的初创公司转变为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以及任何行业中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它还使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对不起,杰夫贝索斯,它持续的时候很有趣)。

特斯拉的业务一直在蓬勃发展。上个季度,它交付了创纪录的 241,000 辆汽车,几乎所有这些都是其较新的 Model 3 和 Model Y跨界车。他们占总数的 95%。它最近在柏林建成的工厂应该有助于满足欧洲不断增长的需求,研究公司 Jato Dynamics 报告称,Model 3 是上个月欧洲大陆最畅销的汽车。

本季度是特斯拉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盈利,因此虽然这是一个经常使用的陈词滥调,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确实在全力以赴(如果只有特斯拉有汽缸的话)。然而,这还不是全部。

虽然特斯拉的主要收入来源是电动汽车,但能源生产和存储——其电池和太阳能业务——正在增长。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 39% 至 8.06 亿美元,但重要的是,这些业务的成本为 8.03 亿美元。这标志着 Powerwall、Megapack 和太阳能的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超过了生产和分销成本。

特斯拉还在其第一个州德克萨斯州推出了其远程信息处理保险产品,该产品根据实时驾驶行为提供保费(它在加利福尼亚也提供传统汽车保险)。目前,这是一家小型企业,但对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而言,它可能会成为极具竞争力的企业。

特斯拉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生物,非常值得其股票所代表的溢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