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德阳市:死死拽住诈骗嫌疑人的车不松手!退役老兵被拖行近千米下次遇到还会这样做…

时间:2023-02-27 13:45:5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死死拽住诈骗嫌疑人的车不松手!退役老兵被拖行近千米下次遇到还会这样做…,希望以下死死拽住诈骗嫌疑人的车不松手!退役老兵被拖行近千米下次遇到还会这样做…的内容对您有用。

四川德阳街头,近日出现惊险一幕:退役老兵聂永华在嫌疑人的车外,死死抓住车门柱被拖行近千米不松手……最终,聂永华的义举,为警察抓捕犯罪嫌疑人赢得宝贵时间,协助德阳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电信诈骗案。据了解,聂永华当时双膝、双手有轻微皮外伤,头部右侧顶部伴有部分血肿。后经治疗,现已无大碍。

2月2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近期,聂永华在家休养。他说,“下次再遇到类似紧急情况,我依然会这样做。”

↑聂永华死死抓住车门柱,被拖行近千米

听到“抓住那个人”

挺身而出抓住诈骗嫌疑人的车不松手

2月11日下午,聂永华和两名朋友在德阳市罗江区城区禧美酒店一楼喝茶。

13时40分许, 突然听到楼上传来一声“抓住那个人”,听到喊声,他立即起身跑出茶楼,两名热心群众也一同跑了过来。这时,他们看到一名年轻男子正启动汽车准备逃离现场。

三人试图阻止车辆前行,驾车男子加大油门强行冲关,来不及多想,聂永华立即用右手使劲砸了两下车窗玻璃,没能砸破。他顺势用左手抓住正要逃离车辆的车门柱,欲阻止汽车前行,但汽车并未停下,反而越开越快……

僵持之下,聂永华不顾个人安危,死死拽住车门柱,被拖行了一公里左右后,他被摔落在地,现场有监控视频记录下了这一过程。

当惊险时刻过去,聂永华才发现自己手部和腿部已被摩擦得血肉模糊,浑身都痛。

↑聂永华双膝、双手和头部均有受伤↑聂永华双膝、双手和头部均有受伤

聂永华事后了解得知,事发当天该名嫌疑人到该酒店入住,声称要开视频会议,其实是准备使用虚拟拨号设备进行诈骗,被酒店老板以及服务员发现后,嫌疑男子拆下设备驾车逃跑,结果被聂永华等人半路拦截。

聂永华的义举,为警察抓捕犯罪嫌疑人赢得宝贵时间,当天下午,车上男子因涉嫌电信诈骗已被当地警方抓获。

多处受伤现已无大碍

“下次再遇到类似情况,依然会这样做”

受伤后,朋友将聂永华送到医院处理伤口。家人赶到医院,看到正在接受治疗的聂永华,心疼坏了,“你都55岁了,还这么拼,你不要命啦。”聂永华却笑着安慰道:“我曾经当过兵,这点小伤不算啥。要是我再年轻几岁,跑得再快点,我就直接把他摁下咯。”

据了解,聂永华当时双膝、双手有轻微皮外伤,头部右侧顶部伴有部分血肿。后经德阳市罗江区中医院药物治疗,CT复查,现已无大碍。

↑目前,聂永华双膝伤口已经愈合↑目前,聂永华双膝伤口已经愈合

近期,聂永华在家休养,“下次再遇到类似紧急情况,我依然会这样做。”就是这样一名普通退役军人,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优秀品质。

聂永华,罗江区万安镇人,曾在昆明服役,1986年11月入伍,1990年12月退役,现属于自由职业。他的父亲聂明友,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棋盘山游击战役,因战负伤。

目前,该起电信诈骗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舒羽泉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编辑 何先锋 责编 冯玲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