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职场:和领导同事处不好 跳槽能解决问题吗

时间:2023-02-27 09:46:2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和领导同事处不好 跳槽能解决问题吗,希望以下和领导同事处不好 跳槽能解决问题吗的内容对您有用。

近日,《2023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发布,数据显示,除了薪资、企业发展前景不明、职位晋升等常见因素外,“上下级关系”或“同事关系”成为部分白领跳槽的主要理由之一。重庆晚报记者也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职场人陷入“人际关系”的困惑中。小娜

女,29岁

江北区某视频公司 视频编辑

上司故意给我穿小鞋

小娜说,自己写的脚本,领导总让她反复修改,甚至有时还请资历比她浅的同事代为修改,“这样一来,我在同事们面前就像一名‘差等生’,压根抬不起头。”

小娜觉得,这主要源于顶头上司和自己的风格不匹配,所以故意给自己穿小鞋。对于未来,小娜有些泄气地说:“再坚持一段时间看看吧,会考虑先在网上投简历。”

张云云

女,31岁

渝北区某新媒体公司 职员

融入不了公司同事圈

作为去年下半年“新来的”,我努力想和同事们打成一片,比如给大家点下午茶,帮忙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等等。

但无论怎么努力,同事们好像都不太喜欢我。中午去附近AA制就餐唯独不喊我;周末偶尔会去某位同事家聚会,也从来没有我;我无意间发现,部门其他同事有个单独的微信群。

我到公司后,能力还是备受上级认可的,但就是融入不了平级同事当中。

鱼鱼

男,22岁

渝北区某银行 职员

认真做事被嘲“傻白甜”

我是行里唯一的新人,经常被安排许多工作外的杂事,但从没抱怨过。谁想好几次我发现,其他同事在背后说我“傻”之类的。从那以后,我每次午饭时间都会躲在没人的角落独自吃饭,这样就听不到那些声音了。

更过分的是,有一次我感染了风寒,向领导请假,所有同事都不大相信我生病,反而责备我工作态度不端正。我越想越委屈,现在正着手辞职。

老板观点

首先把握能力优先原则

“重庆老字号”金牌干溜总经理梅浩:

在职场,我们首先应把握好‘业务和能力优先原则’,多在业务上进行钻研与精进,成为公司‘不可替代’的一员。因为如果你在公司属于‘可有可无’的职员,自然会缺乏话语权,从而被大家忽视。其次,每个人性格不同,我们不可能要求自己被所有人接纳和喜欢。但我们在与同事的合作事宜当中,可以适当多付出一些,就像重庆话说的‘吃得了亏,打得了堆’。

沟通是解题的必经之路

馨田火锅油碟董事长汪成:

我主要针对‘和上司发生冲突如何处理’来谈谈我的看法——

1.调整心态,尽快平复内心矛盾。事已至此,不冲动,特别是‘不干了’之类的话不轻易说出口;

2.换位思考,如果你是上司,遇到这种情况会是什么感受,多理解上司的立场和难处;

3.主动找上司敞开心扉聊聊自己为何要和他(她)起冲突,抓住关键节点,及时疏导自我,请上司谅解,沟通是解决难题的必经之路;

4.如果极端的话语已经说出去,自己要想好,‘去或留’都要给上司一个相对比较好的印象,说不定事情也没必要那么上纲上线,做好自身的工作,不去想其它的。

大咖支招

是否辞职先理性三问

重庆某物流企业公关经理sasa:职场人际关系不好是否辞职?在做决定之前,我们应当先理性思考:1.我所在的行业领域,就业形势是否很好?2.以我现在的能力与资源,能否找到更好的工作选择?3.现在的公司发展方向,是否向好?

当以上3个问题有了答案,我们才能做出更理想的决定。实际上,人际相处始终会伴随我们的职场生涯,如果遇到问题最好是解决问题,将其当作是锻炼与进阶。

最后还分享一点:在职场上,尽量不要把个人生活中的情绪代入和宣泄其中。

冲突后试试换位思考

重庆演艺公司主管王旭:每个人的职场位置不一样,看待矛盾的眼光也会不同。职场冲突发生后,我们冷静下来,可以站在对方的位置换位思考一下,心态很可能就大不一样。矛盾可以及时补救,并非想象中严重。稍微主动一点,比如先开口打破尴尬,想必矛盾就能一定程度上化解一些。

委屈时直接暴走不可取

美心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廖琨:现代的上班族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但是往往受不得委屈。

在职场上,当我们面对责难感觉委屈时,不要直接情绪暴走,也应该反思自身存在的原因(比如自己没交代清楚,沟通环节产生误会等)。然后积极地通过沟通、解释等方式来解决问题。

另外,在职场上,也可以通过“多为他人提供帮助”“多考虑对方需要什么”等方式,让自己收获更好的职场人际关系。

重庆晚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见习记者 柏雨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