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快递:V观财报|11月四大A股快递巨头单票收入比拼顺丰降6%,韵达增超20%

时间:2022-12-19 21:45:5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V观财报|11月四大A股快递巨头单票收入比拼顺丰降6%,韵达增超20%,希望以下V观财报|11月四大A股快递巨头单票收入比拼顺丰降6%,韵达增超20%的内容对您有用。

中新经纬12月19日电 19日晚间,顺丰控股、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公布11月经营简报显示,业务收入上,除申通快递外,其余三家均同比下降。

从上述表格看出,收入方面,顺丰控股居首,达157.19亿元;同比变动看,除申通快递同比增加8.89%外,其余三家公司均下降,降幅最大的是韵达股份,达到-4.72%。

业务量上,韵达股份居首,达14.80亿票;同比变动上,顺丰控股增幅居首,达2.92%,韵达股份则同比达降21.40%。

单票收入上,顺丰控股最高,达到14.87元,其余三家快递公司均不超3元;同比变动上,仅顺丰控股降6.01%,韵达股份则猛增超20%。

顺丰控股在公告中表示,12 月以来至公告日,随着国家防疫政策调整和公司网点运营恢复,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速较快。

此外,申通快递表示,2022年11月,公司菜鸟裹裹业务结算模式的调整影响快递服务单票收入约为0.15元,剔除该影响后,单票快递服务收入为2.47元,同比增长0.41%。

圆通速递也提到,自2021年底起,公司快递业务中菜鸟裹裹业务的结算模式由原杭州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加盟商结算调整为其直接与公司结算;同时,公司承接拼多多等平台的逆向物流业务亦按该等模式结算。2022年11月,上述因素整体影响快递产品单票收入约0.12元,剔除该等影响后,公司快递产品单票收入为2.60元,同比增长0.68%。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快递寄送渠道畅通,国家近期出台相关政策,全力实现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包括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保障重点物资安全有序运输、确保交通物流网络稳定运行、强化交通物流从业人员服务保障等。(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