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上市公司:中上协发布《中国上市公司ESG发展报告(2022)》

时间:2022-12-19 13:45:2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中上协发布《中国上市公司ESG发展报告(2022)》,希望以下中上协发布《中国上市公司ESG发展报告(2022)》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朱玥怡)12月19日,贝壳财经记者自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获悉,协会联合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写并发布了《中国上市公司ESG发展报告(2022)》,报告显示近年上市公司对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工作重要性认识不断提升,不过相关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

贝壳财经记者了解到,在继续对ESG相关政策、上市公司ESG优秀实践经验以及ESG信息披露情况进行梳理总结的基础上,此次发布的报告针对中国上市公司对ESG认识不断提高、ESG实践日渐深入和开展的现状,新增上市公司ESG工作相关情况的问卷调查结果,以及主要国家和地区ESG相关政策法规和信息披露内容,全面梳理上市公司ESG发展现状、趋势和问题,对上市公司ESG发展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据悉,报告指出,近年来,上市公司对于ESG工作重要性认识不断提升,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领域多个维度开展行动,并取得一定成效。上市公司通过ESG实践在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宏观、微观层面的耦合进展。很多上市公司,特别是行业龙头企业,在实践中积累了很多优秀经验和做法,为其他上市公司开展ESG实践提供有益借鉴。

报告提到,我国上市公司ESG工作亦存在薄弱环节,ESG顶层设计、董事会参与度、ESG能力特别是数据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都有待完善。在市场和监管的持续推动下,A股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更加规范化,信息披露完整性和积极性不断提升,各方面机制与措施逐步完善。

此外,报告强调,我国上市公司ESG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推进相关工作既要注重与国际接轨,又要立足中国国情,遵循新发展理念,不过度超前、不似是而非,稳妥地推动相关工作。市场各方特别是上市公司在提高ESG实践认识站位的同时,要加强ESG能力建设等;同时,完善ESG从资产端到上市公司的ESG金融生态也是建设中国特色ESG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