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电站:能源“国家队”联手,鄂尔多斯点石沟重卡充换电站双站投运

时间:2022-11-29 22:46:2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能源“国家队”联手,鄂尔多斯点石沟重卡充换电站双站投运,希望以下能源“国家队”联手,鄂尔多斯点石沟重卡充换电站双站投运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朱玥怡)11月29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自国家电投旗下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启源芯动力”)获悉,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与中国石油在内蒙古自治区合作投建的首座重卡充换电站——内蒙古鄂尔多斯点石沟1号、2号换电站顺利通电试运营。

据悉,点石沟重卡充换电站位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南部,是连接准格尔旗、东胜区的重要节点,换电站周边50公里范围内涉及点石沟、金通、神通等大中小十几家煤矿,年煤炭短倒运输量约1000万吨。该重卡充换电站的投运可为东线运煤车辆提供换电服务,进一步提升干线运输效率,加速煤炭物流运输走上减污降碳的“高速路”。

启源芯动力方面向贝壳财经记者表示,启源芯动力与中国石油点石沟项目首期配套30台换电重卡,年运输量可达百万吨。实际运营天数按照320天计算,届时全年预计可节省柴油112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945吨,相当于120亩树林一年可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早在今年4月,内蒙古自治区首条换电重卡绿色运输干线——启源“鄂尔多斯-包头”运煤干线(中线-210国道)正式投运。该干线包括东线德敖线、中线210国道和西线解柴线,创新采用固定式换电站+移动式换电站的能源补给方式,打破了煤炭运输场地和电力的限制,让重卡实现灵活换电,告别“里程焦虑”。

“国家电投与中国石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厚,此次换电站的顺利交付投运也成为双方集团战略合作背景下,取得重要突破的示范性项目,进一步推动自治区绿色发展、低碳转型。”启源芯动力称,未来,双方将围绕中石油加油站挑选优质站点,沿着启源芯动力“鄂包干线”、“乌海干线”、“宁夏干线”等各地换电干线铺设启源新一代撬装式换电站和移动充换电能源车,助力中国石油打造“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站,持续提升服务能级。

编辑 罗东骏

校对 柳宝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