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中国联通:中国联通刘烈宏“强基固本”,全年资本开支700多亿元

时间:2022-11-29 22:45:4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中国联通刘烈宏“强基固本”,全年资本开支700多亿元,希望以下中国联通刘烈宏“强基固本”,全年资本开支700多亿元的内容对您有用。

C114讯 11月29日消息(林想)中国联通今日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表示,中国联通聚焦5G/4G、千兆宽带、政企、算力“四张精品网”建设,全年预计投入700多亿元资本开支,为网络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筑牢网络底座。其中在算网方面,中国联通2022年全年预计投资145亿元,同比提升65%。

网络是中国联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根本。刘烈宏表示,中国联通新战略首条就是“强基固本”,即“强网络之基,固服务之本”。新战略实施以来,中国联通聚焦5G/4G、千兆宽带、政企、算力“四张精品网”建设,全年预计投入700多亿元资本开支,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筑牢网络底座。特别是在5G方面,中国联通累计开通5G共享基站近百万站,并加快推进900MHz低频打底网建设,以较高的性价比投入快速新增了17万站。

刘烈宏重点提到,900MHz频段具有传播损耗低、覆盖范围广、穿透能力强、网络部署成本低等特点,是全球公认的公众移动通信“黄金”频段,也是早期2G公众移动通信系统使用的主要频段。此次工信部批准中国联通使用900MHz频段开展5G业务,将有利于中国联通加快建网速度,降低投资成本,提升网络竞争力;丰富商用场景,增强服务感知,提升业务竞争力。

刘烈宏指出,中国联通要加快推进900MHz低频打底网建设,持续提升农村及边远地区的网络覆盖水平,强化“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担当作为。随着5G精品网的建设,已经有越来越多地区的用户为中国联通打上网络好、服务好的标签,未来随着900MHz 5G在农村及偏远地区打底网的加快部署,相信会有更多用户充分认可中国联通的高质量网络和优质服务。

在算网方面,中国联通2022年全年预计投资145亿元,同比提升65%;全年算力规模预计提升43%,云投资预计提升88%,MEC节点预计超过400个,覆盖城市超过200座,全年IDC机架有望达到34.5万架,较上年底增长3.5万架。

此外,中国联通还特别重视网络服务品质的提升。刘烈宏指出,公众客户对联通网络品质的“点赞”多起来了,反映联通网络质量的投诉持续在下降。中国联通将在明年和后年持续保持较大的投资力度,持续加强网络建设,持续改善网络质量,坚决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