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马斯克的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或将在皇家加勒比游轮推出

时间:2022-06-21 21:46:16 |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 张静

皇家加勒比游轮或增加马斯克的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

据《今日美国》日前报道,皇家加勒比集团发言人纳撒尼尔·德伦巴赫(Nathaniel Derrenbacher)表示,皇家加勒比集团正与SpaceX合作,希望为游轮提供卫星互联网服务。“我们正在与SpaceX密切合作,评估游轮上的星链技术。”

皇家加勒比集团副总裁约翰·玛雅(John Maya)表示,“海上船只作业的增加”导致了对卫星互联网的更大需求,但供应方面的挑战“导致了船上客人的负面体验”,“带宽限制延缓了我们期望的业务进展。”

不过,皇家加勒比并未回答这项服务何时推出、是否对乘客免费。

自2019年5月首批60颗“星链”卫星上天以来,SpaceX专项组网部署的第48批“星链”卫星,累计发射2706颗“星链”卫星。

SpaceX也在寻求进军航空等新市场。4月26,夏威夷航空公司宣布成为“第一家选择SpaceX星链的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将在空中为乘客提供免费互联网连接,预计明年开始在选定飞机上安装产品。夏维夷航空公司为夏威夷群岛飞往美国大陆、亚洲和大洋洲的航班提供星链服务,目前并不打算在执行夏威夷群岛间短途飞行的波音717飞机上部署服务。

4月22日,飞机服务商JSX在社交媒体上也表示,JSX很荣幸成为第一家采用SpaceX星链卫星互联网的航空公司,为机上乘客免费提供上网服务,今年晚些时候JSX机上Wi-Fi就会问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