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月球:私企加入登月竞赛日本商业月球着陆器拟11月30日发射

时间:2022-11-29 20:46:5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私企加入登月竞赛日本商业月球着陆器拟11月30日发射,希望以下私企加入登月竞赛日本商业月球着陆器拟11月30日发射的内容对您有用。

澎湃新闻记者 张静

·日本航天企业ispace计划到2025年发射3次探月任务,最终建立地月经济。其中首次月球任务拟在美国东部时间11月30日发射月球着陆器,预计发射3-5个月后着陆月球。

日本ispace公司拟最早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3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搭乘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首次月球任务,送商业月球着陆器登月。日本ispace公司拟最早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3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搭乘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首次月球任务,送商业月球着陆器登月。

私企加入登月竞赛,日本航天企业ispace计划到2025年发射3次探月任务,最终建立地月经济。

11月28日,总部位于东京的ispace宣布,拟最早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3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搭乘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首次月球任务Mission 1(M1,任务1),送月球着陆器登月,目前已完成发射准备工作。

ispace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最终目标是建立地月经济。该公司认为,到2040年月球能维持1000人生活,每年有10000人前往参观。ispace制造的小型商用月球着陆器旨在提供高频率、低成本的月球运输服务。

ispace商业月球探索计划HAKUTO-R的首次月球任务M1将发射月球着陆器,预计发射3-5个月后在阿特拉斯陨石坑(Atlas Crater)着陆。M1还将携带阿联酋首辆月球车“拉希德”号(Rashid)、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棒球大小的月球机器人和日本摇滚乐队的音乐唱片。其中,“拉希德”号由迪拜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航天中心研发,将在大约14天里研究月球表面。日本的超轻型机器人将只花几个小时收集月球表面数据,用于开发未来的自动驾驶和巡航技术。

ispace计划到2025年发射3次探月任务。M1发射之后,Mission 2(M2,任务2)计划2024年着陆并部署月球车,在月球表面收集数据。从Mission 3(M3,任务3)开始,ispace将增加登月和月球车探索的频率,将客户的有效载荷运送到月球,开发月球资源,为月球产业和人类在月球上的稳定发展提供保障。ispace表示,这些任务将对美国宇航局“阿尔忒弥斯”重返月球计划做出贡献,并提高ispace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成熟度。

截至目前,只有美国、俄罗斯和中国政府主导的项目成功将登月探测器送上月球。而商用月球探测器正在加入登月竞赛,由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项目支持的至少两个着陆器将于明年初发射,例如美国直觉机器公司的首次任务Nova-C计划2023年3月发射着陆器,6天到达月球。

但登月并非易事。2019年,第一个由私人支持的登月任务以色列“创世纪”号探测器在月球上坠毁。11月中旬,搭乘美国宇航局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上天的JAXA月球探测器“好客”号在与火箭分离后姿态异常,太阳能电池板无法正常工作,多次尝试修正都未起效,日本探测器首次登月计划也以失败告终。

为保障登月任务,今年4月,ispace宣布与日本三井住友保险公司达成协议,ispace将使用三井住友保险公司的“月球保险计划”,承保月球业务中出现的风险。ispace表示,月球保险等新月球业务的创建是形成强大月球探索市场的重要一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