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可能会:穆迪明年下半年发达经济体的货币紧缩政策可能会暂告一段落

时间:2022-11-29 20:45:5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穆迪明年下半年发达经济体的货币紧缩政策可能会暂告一段落,希望以下穆迪明年下半年发达经济体的货币紧缩政策可能会暂告一段落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张晓翀)11月29日穆迪信用策略与标准部副总裁李秀军在中诚信国际穆迪2023年信用风险展望年会上表示,明年下半年发达经济体的货币紧缩政策可能会暂告一段落,全球的部分经济体可能会进入经济衰退。

李秀军指出,预计基准情景下明年全球经济通胀水平将逐渐见顶之后缓降,欧洲能源危机可能加剧,可能导致部分区域出现经济衰退,G20国家明年的经济增速将降至1.3%。未来几年G20经济体增长都会低于潜在增长率。

她认为,高企的能源、食品和其它商品价格仍是导致大多数国家出现经济挑战的主要原因,但总体通胀率到2023年会达峰或者趋稳,随后下降,2024年会进一步下降,下降的前提是不会再出现大宗商品价格或供应链的冲击。

穆迪预计,美联储今年年底将把利率提高到4.25%到4.5%的区间,明年初会达到5%的水平。考虑到美国经济的韧性,美联储很有可能会进一步在明年3月份会议之前提高利率至5%以上,之后才会决定暂停加息。加息的全部影响可能会在2023年显现,美联储可能在明年下半年的时间进行实际的降息。

从外部因素看,目前中美货币政策分化,美元继续强势会对中国资本流动和人民币汇率产生影响,但对人民币造成的贬值压力将在未来几个月逐渐减轻。

编辑 罗东骏

校对 柳宝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