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中国联通:农村5G建设现状如何了?三大运营商哪家最快?

时间:2022-11-29 19:45:4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农村5G建设现状如何了?三大运营商哪家最快?,希望以下农村5G建设现状如何了?三大运营商哪家最快?的内容对您有用。

近期,中国联通获批900MHz频段资源重耕用于推动5G发展,此事引发业内关注。那么获批后中国联通会作何打算呢?三家运营商又是如何利用低频段资源的呢?运营商财经网试图解析。

由于700MHz和900MHz都属移动通信领域的中低频段,其具有传播损耗低、覆盖范围广、穿透能力强、网络部署成本低等特点,被称为“黄金频段”,其最 好的安排就是用于部署农村及边远地区的5G网络覆盖质量。

在日前举行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透露:中国联通900MHz频段低频网年底预计实现农村覆盖17万站,将快速提升农村5G覆盖水平,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此外,在深圳举行的2022年中国5G发展大会主论坛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再次强调,中国联通加快推进900MHz低频打底网建设,今年投资近200亿元,新建17万基站,进一步提升农村及边远地区的网络覆盖水平。

可见中国联通重耕900MHz频段资源主要用于农村的5G建设推广。

而中国移动其实早在去年就与中国广电进行了700MHz低频段5G共建共享,据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年初的时候透露,“当前700M 5G网络进展比较顺利,通过与中国广电共建共享,去年共建设20万个700M基站,今年计划再建设28万个700M基站,届时,700M网络将实现全国覆盖。”当时也主要用于农村5G的覆盖建设。

三家之中,目前中国电信尚未有单独的低频段资源获批重耕5G,不过截至去年年底,中国电信已实现市县领域5G网络覆盖。

另外,在5G网络建设之初,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就启动了共建共享的合作,5G商用三年,也是两家共建共享不断深入的三年。根据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共建共享协议,900MHz频段5G网络很有可能是双方共建共享。

日后中国电信若能重耕800MHz的频段用于5G,大概率也是纳入共建共享范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