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天然气:英媒欧洲既缺天然气又缺团结

时间:2022-11-29 19:45:3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英媒欧洲既缺天然气又缺团结,希望以下英媒欧洲既缺天然气又缺团结的内容对您有用。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11月24日发表题为《欧洲能源危机的代价与后果将更加严重》的文章,作者是意大利都灵大学世界史学教授、《国际事务研究所专刊》编辑部主任洛伦佐·卡迈勒。全文摘编如下:

欧洲危机尚未开始就已经结束了吗?

遗憾的是,答案是否定的。欧洲政客们在获取替代能源供应和保护消费者免受高价格影响方面都花费了巨资。但能源危机远未结束,欧洲内部在如何应对能源危机问题上的分歧正在扩大。通货膨胀正在加速。能源补贴的巨额开支正在造成严重的财政问题。为了不断电而采取的疯狂行动分散了政府对其他紧迫事务的注意力。欧洲的危机才刚刚开始。

过去欧盟40%至50%的进口天然气由俄罗斯提供。在俄乌冲突爆发后,欧洲开始试图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尽管进展缓慢。但俄罗斯在6月份突然减少了出口,现在其供应量仅占欧洲进口量的15%左右。

欧盟在不使用俄罗斯天然气的情况下所做的计划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是尽可能多地从其他供应商那里获得天然气,从而把天然气的存储量提至最高水平,以期避免冬季定量配给。为此,德国破天荒地建立了首个进口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该设施将于明年1月开始运营。从挪威到波兰以及从波兰到斯洛伐克的长期规划管道已经开通,有助于在欧洲大陆输送天然气。为增加冬季的库存,欧洲买家的出价超过了潜在的亚洲液化天然气买家的竞价。

但在2024年年中之前,预计全球天然气供应不会出现新的大规模增长。因此,明年欧洲将不得不再次与亚洲买家展开竞争。今年6月之前,欧洲进口了大量俄罗斯天然气;明年将有更大的缺口需要弥补。这使得欧洲(和亚洲)在未来18个月左右面临居高不下的天然气价格。

第二是减少用天然气发电。拥有强大反核游说力量的德国拖拖拉拉地、勉强同意延长最后三个反应堆的使用寿命。尽管存在污染问题,但一些封存的煤电厂已被重新启用。欧洲各国政府试图加快可再生能源的部署。

尽管如此,由于核能和水力发电大幅减少,天然气发电量实际上仍在增长。法国核电厂的国有运营商法国电力公司不断下调发电量预测。尽管潮湿的秋天使北欧国家的水库获得补充,但意大利的水力发电仍然受到限制。而且无论采取何种激励措施,尤其是扩大风力发电都需要时间。

第三是设法抑制对天然气和电力的需求。欧盟国家今年以来的天然气消费量同比减少了约10%。电力消费也在下降,尽管没有那么多。

许多欧洲国家政府出于对经济和政治后果的担忧,决心保护消费者免受天然气短缺的全面影响。法国将天然气价格限定在去年的水平,电价仅比去年高4%。法国打算在2023年将这些上限仅提高15%。西班牙已为天然气发电提供补贴,以降低电价。意大利降低了电力和天然气消费税。不可避免的结果是,这些国家天然气用量的削减幅度远低于欧洲其他大型经济体。

这种在保护努力上的差异与欧盟的另一项强制令背道而驰,即欧盟成员国全面削减15%的天然气消费。事实上,在能源政策方面,欧洲似乎既缺乏天然气,又缺乏团结。

争吵反映出利益分歧。德国工业依赖天然气,宁愿付出高昂的费用,也不愿承担配给风险。法国消耗的天然气不多,但正在进口大量电力以弥补其核电缺口。它热衷于任何可以抑制电价的措施。西班牙有一条通往阿尔及利亚的管道,并有足够的能力进口液化天然气,因此不太可能出现短缺。但它为部分进口天然气支付的价格与欧洲基准价格挂钩,因此很有兴趣对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

此外,尽管美国的通货膨胀似乎已经达到顶峰,但欧洲的通货膨胀仍在加速。欧洲中央银行的高管们表示,需要进一步大幅加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