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京东: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京东数智化供应链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29 18:45:4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京东数智化供应链助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以下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京东数智化供应链助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容对您有用。

11月27日,在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中国式现代化下的新型实体企业发展之路”研讨会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布了“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及发展报告,国家电网、京东、华为位居前三。一同上榜的还有众多央企、国企以及A股上市公司等大型企业,成为共同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中坚力量。

作为京东集团服务企业客户的重要窗口,京东企业业务凭借京东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创新的技术服务能力,为大型企业客户提供以采购管理为主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服务。新型实体企业100强榜单的很多企业也是京东企业业务所服务的客户,他们都是数实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样本。

位列榜单第8位的美的集团与京东不断深化战略合作,携手拓展企业级客户市场,打造了数字化B端市场体系。美的商用旗下空调、厨热、洗衣机等全系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入驻京东,全面接入京东“快采购、轻管理、一站式”的数字化采购服务平台。借助京东企业业务在企业级市场渠道、数字化供应链等方面优势,美的集团加快了企业级市场体系建设。不仅如此,基于美的产品长板和京东供应链优势,双方携手打通线上线下,为企业客户提供从设计选型到安装维护的“一站直达”数字化采购体验,提升企业采购效率。

位列榜单35位的伊利集团与京东进行“供应链+产业数字化”深度合作,通过C2M、B2M反向定制模式,快速洞察市场及用户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生产销售计划,缩短新品上市周期,实现了经营效益最大化和全赛道业务拓展。此外,在京东企业业务的辅助下,伊利还开发出满足员工福利、企业营销等多场景采购需求的个性化礼包装和定制包装线。未来,消费者可以通过京东企业购平台选择不同样式产品,在线定制个性化logo及祝福语,并完成整个产品专属包装定制。

吉利控股集团位列第36位。吉利控股集团于2021年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企业业务以数字化采购推动吉利集团降本增效的合作,为吉利控股集团在办公用品、家电、IT设备集采领域提供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覆盖全国的物流、配送保障,售后服务及便捷的采购管理工具,其数字化成果能够直接体现为采购成本的降低与采购效率的提升,效果立竿见影。

山东能源集团是一家大型传统能源企业集团,此次位列榜单第49位。在供应链管理上,山能集团与京东企业业务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借助京东在物流及仓储管理等方面的成熟经验与模式,双方探讨共建“企配仓”、促进物流信息共用共享等智慧物流管理模式;并充分发挥彼此在管理系统和智能硬件设备等领域的优势,打造集智能存储、智能管理与智能取放于一体的智能物资管理园区。

位列榜单第53位的新华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依托京东企业业务完善的数字化服务生态,将传统的线下营销渠道,升级为更加精准高效的全渠道、全场景、全链路的数字化营销模式。新华三的交换机、无线局域网、服务器、网络存储、主动安全等企业级产品与解决方案首次上线电商平台,并搭建新华三(H3C)政企业务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双方通过PSI系统平台的对接,从技术上解决客户在信息化建设中的个性定制难题,实现多品类组合销售及配套服务绑定,为客户提供了一键式定制服务体验。

京东零售企业业务事业部广西区总经理何圣将应邀出席此次研讨会,并分享了京东企业业务以数字化能力为企业客户服务的经验体会。目前,京东企业业务已经服务超过800万家企业客户。京东企业业务将始终秉持“从实体中来,到实体中去”的理念,以扎实、创新的新型实体企业发展经验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