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100亿立方米!华北最大天然气地下储气库群来了→

时间:2021-10-18 21:46:20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今天(10月18日),随着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卫11储气库建成注气,标志着我国华北最大天然气地下储气库群——中原储气库群建成投产。

中原储气库群位于河南、山东两省交界处,目前包括文23、文96、卫11等3座储气库,库容气量达到100.3亿立方米。此次投运的卫11储气库,设计库容10.09亿立方米。

储气库是集季节调峰、事故应急供气、国家能源战略储备等功能于一体的能源基础性设施。随着天然气在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所占比重不断扩大,天然气供需峰谷差、季节差等矛盾也逐渐凸显。储气库可以在冬季供暖季天然气出现供应不足时供气,从而达到调峰的目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