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零售商租用自己的供应船可能无法阻止今年圣诞节的短缺

时间:2021-10-18 14:26:47 | 来源:

当连白宫都不再粉饰供应链危机并警告圣诞节“会有人们无法获得的东西”时,您就知道情况正在变得越来越糟。

最繁忙港口的拥堵和瓶颈非常严重,以至于一些最大的零售商正在租用自己的船只从海外进口商品,尽管租船的价格处于创纪录的水平。

大多数零售商都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预订船只,似乎只是想度过圣诞节,但Dollar Tree(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LTR)似乎认为问题可能会严重得多,因为它已经签订了到 2024 年的运输合同。

尽管一些分析师表示,此举不必要地将折扣店与高成本包机联系在一起,远远超出了情况应该缓解的时间,但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ike Witynski 告诉分析师,它相信其常规承运人将只能履行其承诺的 60% 至 65% .

那么,大折扣是针对某些东西的,而其他人是否会在未来发现自己处于相同的情况?或者这是一个会在适当时候自行解决的暂时性问题?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美元连锁店可能是对的。

尝试绕过瓶颈

洛杉矶港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长约 43 英里,面积 8,000 英亩。去年,它移动了超过 930 万个 20 英尺等效单位,这大约是一个典型的多式联运集装箱的大小。目前约有 50 万个集装箱正等待从港口的货船上卸下。

随着新的封锁措施的实施,亚洲当前局势的爆发已经扰乱了供应链,但零售商已经迫不及待了。从好市多(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OST)和家得宝(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HD)到派对城(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PRTY)和沃尔玛(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WMT),主要零售商都在努力确保配送中心和商店在假日季节有充足的商品库存。通过承包自己的集装箱船。宜家甚至购买自己的容器。

典型的集装箱船可以容纳大约 20,000 个集装箱,而零售商获得的船舶要小得多,只能承载大约 1,000 个集装箱,尽管它们的租用费用通常是其两倍左右。

根据行业网站 Freightos 的数据,全球集装箱货运指数从去年的 2,232 美元上涨至今年的近 10,000 美元,而中国/东亚至北美西海岸航线的指数从 2020 年的 3,847 美元上涨至今天的超过 16,000 美元。尽管最近几天价格有所回落,但利率仍然异常高涨。

怪物卡车堵塞

然而,运输只是问题的一部分。对于要卸货的集装箱,康加卡车必须准备好将货物从港口运送到全国各地。大约 73% 的货物是通过卡车运输的,但该国也陷入了卡车司机短缺的困境,这也威胁到了国家的供应链。

这是一场单独的危机,多年来一直在积累。美国卡车运输协会在 2018 年警告说,有51,000 名司机短缺,而这种短缺在大流行来袭后只会恶化。ATA 现在预测,到 2026 年,该行业将需要 174,000 名卡车司机。

货运巨头Old Dominion Freight Line(NASDAQ:ODFL)最近举办了一场招聘会,表示愿意雇用新的长途司机,无论他们是否有经验。提供高达 20,000 美元的招聘奖金的货运公司并不少见。

连锁反应将继续损害全国和所有行业的供应链。零售商希望通过租用自己的船只,他们能够绕过拥挤的港口,并在不那么繁忙的港口卸货,但由于司机短缺,他们仍然可能会遇到拥堵,并最终在其他地方造成积压。

《纽约时报》称,现在有 80,000 个集装箱正等待从佐治亚州的萨凡纳港运出,比平时多约 50%。它计算出大约 13% 的“世界货物运输能力被延误所占用”。

没有捷径

分析人士乐观地认为,到 2022 年底或 2023 年初,港口的交通拥堵可以得到解决,但不断加深的卡车运输危机很可能会进一步延长这一僵局。

在这么长的时间内锁定这些高费率可能会使 Dollar Tree 付出更多代价,但折扣连锁店可能是锁定今天包机费率的最谨慎的零售商。然而,当消费者看到商店货架变得如此荒凉后,他们可能是最失望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