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富士康发布三款电动汽车:为代工Apple Car赢得筹码

时间:2021-10-18 18:46:22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富士康今日发布了首批三款电动汽车,最早将于明年上市。分析人士称,对于富士康而言,这是一个里程碑,为赢得“苹果汽车”代工资格增加了筹码。

早在2014年,苹果就开始秘密研发电动汽车。去年12月消息称,苹果正在推进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目标是最早于2024年推出一款电动汽车。上个月又有报道称,苹果正在拜访亚洲的供应链和汽车制造商,为2024年量产Apple Car电动汽车做准备。

而富士康是最大的iPhone组装厂商,在苹果考虑向汽车领域扩张之际,富士康在作为潜在的汽车制造商合作伙伴方面,明显具有优势。

大举布局

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富士康宣布了多笔电动汽车相关交易,与菲斯克、拜腾、吉利集团,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内的汽车制造商达成了电动汽车生产协议。上个月,富士康还宣布斥资2.8亿美元,从汽车初创公司Lordstown Motors手中收购俄亥俄州的一家汽车工厂。

今日,富士康发布了首批三款电动汽车,分别为Model C电动轿车、Model E电动SUV和Model T电动巴士。其中,Model C将于2023年进入市场,Model E将于晚些时候上市,而针对大众交通领域的Model T最早将于明年上路。

分析人士称,对于富士康而言,这是一个里程碑,为赢得“苹果汽车”代工资格增加了筹码。

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也表示:“我们不再是该领域的新手了。我们已经逐步建立了电动汽车供应链,并展示了我们的电动汽车硬件。”

终极奖励

花旗集团分析师最近在一份报告中称,俄亥俄州的汽车工厂交易对富士康来说是一个福音,使其拥有组装能力、设备和人才。此外,刘扬伟今日还表示,富士康很快将确定在欧洲设立一家汽车工厂的地点。

对于任何一家汽车代工厂商而言,赢得Apple Car代工资格可谓是“终极奖励”。而富士康的优势是,一直与苹果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当前,来自苹果的代工业务约占富士康年销售额的50%。

除了富士康,Apple Car潜在的代工厂商还包括现代汽车和LG合资公司等。今年年初有报道称,苹果正在接触现代汽车,讨论在开发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使用的充电电池方面进行合作,而现代汽车正在评估这一提议。

今年4月又有报道称,LG电子与加拿大汽车供应商麦格纳国际的合资企业“LG麦格纳电子动力总成公司”(LG Magna e-Powertrain),已接近与苹果签署协议,生产其早期的电动汽车车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