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天翼云亮相第六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 以云网融合助推数字中国建设

时间:2022-08-29 12:46:49 | 来源:C114通信网

8月24-25日,第六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网络通信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前沿交叉、产业生态”为方向,围绕未来网络、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卫星互联网发展等议题,举办十余场网络科技主题论坛。

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一部副总经理杨鑫出席了“云网融合与云原生网络”分论坛,并发表“天翼云网络及云网融合实践”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天翼云的网络特性和布局,以及云网融合在行业的应用实践。

当下,数字技术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对云、网等关键要素提出了新的需求。我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要推进云网协同和算网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算力、算法、数据、应用资源协同的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这标志着国家对云网融合的推动和认可。

据杨鑫介绍,2016年中国电信在业内率先提出云网融合的发展理念,并以天翼云为核心,向上承接业务云化,向下实现网络软化、智能化,助力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历经十年发展,天翼云构建了一套自主可控的云计算技术体系,打造天翼云4.0分布式云,同时基于天翼云分布式节点,构建了融合“云、网、边、端、安”一体化的天翼云网络总体架构,并发布了云网络系列产品、解决方案,为千行百业提供云网融合服务。

天翼云网络划分为三个层面、六个维度:在云内,天翼云提供数据中心物理网络、弹性虚拟网络;在广域,天翼云提供云接入网、云间网络;在融合方向,天翼云提供安全云网、边缘云网。

在数据中心网络方面,天翼云基于新一代4.0采用了全三层架构,并进行模块化设计,分为综合接入区、高速交换区、业务资源区和管理区;在弹性虚拟网络方面,天翼云拥有丰富的云内网络功能,具有高性能、高可靠的特性,支持IPv4、IPv6的双栈能力,支持单播、组播等多种场景。

针对广域网络的接入,天翼云提供SD-WAN、云专线、VPN网关等云接入网的模式,着力打造固移融合、终端多样的接入能力;针对云间广域网络,天翼云依托中国电信优势网络资源,连同163、CN2、云专网及境外网络,构建广覆盖、高可靠、大带宽的省际、国际的高速随选互联网络,提供算力传输大动脉,天翼云构建了全球通达、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的广域云化网络。

在安全云网方面,天翼云提供“末梢+边缘+一体化管控”的天翼云SASE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在本地部署CPE安全终端,提供接入及部分安全服务,通过互联网、专线、4G/5G等方式直接入云,在云内通过POP节点的流量调度,提供叠加资源池POP内的SASE安全服务,解决客户流量安全和入云安全的问题;边缘云网方面,天翼云在“2+4+31+X”的资源布局基础之上,全面推进“千城万池”战略,提供敏捷轻量云ACS、智能边缘云ECX、iStack、iBox系列产品,满足分布式云多样化场景的部署需求,同时天翼云推出面向电信边缘网络上云的ACS-T技术解决方案。

依托云网融合基础设施能力底座,天翼云已服务超过200万行业客户,支撑客户实现高效安全的互联。在金融行业,天翼云面向金融机构行情信息低时延、无差别分发的诉求打造提供了云间及云内的两级组播方案;在政务行业,天翼云打造的SD-WAN云网融合方案,助力某单位在一个月内实现总部与下属379家企业的互联互通;SD-WAN云网融合方案还广泛应用在省内药店与医院接入医保云、省内国企接入国资云、高速收费站、ETC停车场接入交通云等场景中。

当前,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坚实底座。天翼云也将进一步提升云网融合能力,发挥数字要素的乘数效应,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