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咖啡:瑞幸咖啡发布公司治理报告,称完成与历史问题彻底切割

时间:2022-11-21 17:46:0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瑞幸咖啡发布公司治理报告,称完成与历史问题彻底切割,希望以下瑞幸咖啡发布公司治理报告,称完成与历史问题彻底切割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京报讯(记者王子扬)11月21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瑞幸咖啡发布的公司治理报告中,瑞幸咖啡董事长、CEO郭谨一表示,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埋头苦干,瑞幸咖啡完成海外债务重组、结束破产程序,并且在今年一季度首次实现单季盈利,在二季度保持业绩高速增长,完成了与历史问题的彻底切割,使公司重回正轨。

据了解,这是瑞幸咖啡发布的首份公司治理报告。瑞幸咖啡希望通过对公司治理变革、现行治理理念及治理结构等情况的披露,增进各相关方对其了解,并进一步推动公司健康稳健的可持续发展。2022年8月,郭谨一在业绩电话会上曾宣布,四季度,瑞幸咖啡计划发布公司治理方面的相关报告,系统性回顾过去两年瑞幸咖啡在公司治理、文化价值观及其他重点议题方面脱胎换骨的变化。

本次发布的公司治理报告显示,瑞幸咖啡回顾了爆发财务造假问题至今的一系列变化。2020年4月 2日,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动报告,并向公众披露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期间存在交易造假问题。瑞幸咖啡表示,第一时间在董事会层面成立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负责调查事件真相,推动落实内控增强措施,并迅速对治理层及管理层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快速回应外部监管机构及投资人的诉求,积极促成和解。

为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根本上的变革,将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瑞幸咖啡对公司治理体系进行全盘重塑。瑞幸咖啡搭建了分工明确、权责对等、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架构。管理层在董事会的监督下,有效组织经营管理工作,围绕全新战略方向,对公司经营理念及经营风格进行重塑,严抓内控合规的同时,将经营目标细分下放,监督执行层将公司发展规划落实为具体行动,推动公司运营工作切实落地。

根据报告,未来瑞幸咖啡将持续进行自我检视,推进各业务条线制度及流程持续规范,提升风险控制点的全面性及直击性,以更好地满足内控管理监督需求及外部合规监管要求。此外,瑞幸将结合不同阶段战略发展需求,聚焦内部管理有效性,关注外部风险潜在影响,形成闭环管理机制,持续推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完善。

编辑 李严

校对 柳宝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