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西媒:意大利成科技创新标杆有“秘诀”

时间:2022-10-11 17:45:1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9月29日报道,与西班牙同为地中海国家的意大利多年来在全世界诸多重要发展和创新领域为自己开辟了一片天地。其成就不仅限于时尚和奢侈品、设计、美食、文化和娱乐,该国还在机械和部件、医疗卫生和保健、汽车和造船以及可持续发展方面占据突出地位。

报道说,根据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局在一项报告中提供的市场信息,意大利拥有一个情况复杂但结构良好的市场,还有近6000万购买力强劲的消费者。报告指出,意大利对外贸开放程度较高,是原材料和半成品的净进口国,拥有充满活力的制造加工业和长期的出口传统。

报道称,意大利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生产国之一。意大利的工业结构主要由中小企业组成:90%以上企业的雇员少于100人。这些中小企业目前包括很多颇具创新性的初创企业,这些企业来自金融(eWibe,第一个葡萄酒投资市场)、可持续能源(Green Independence,一家生产绿色氢气的企业)、包容性时尚产业(Mafric,一个包容各种社会现实的服装品牌)、人工智能(Farm4Trade,一家旨在改善医疗卫生和动物饲养的人工智能企业)和移动应用程序(Teta,一款协作应用程序,能帮助设计师组建团队共同开发移动应用程序)等诸多领域。

此外,得益于一系列先进的空间探索和安全技术,意大利航空航天业稳步跻身“十强”(世界第七,欧洲第四)之列。该国的航空航天业为国际空间站的预算做出了40%的贡献,并为全世界最雄心勃勃的项目提供设备、部件、观测卫星和传感器,如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阿耳忒弥斯”登月计划和“火星样本取回”任务等。

报道称,意大利拥有5000多家专门研发制造机械仪器和机器部件的尖端技术公司。这些成就都要归功于国家人才职业化计划。该计划一直秉持着一个明确的概念:那就是精益求精。如果精度上不去,那么汽车、机械部件和机器人技术也就变得毫无意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