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CPU过热不一定是AMD/Intel的锅 FD召回水冷散热器

时间:2022-10-09 08:49:02 | 来源:快科技2018

CPU性能越来越强,伴随而来的还有CPU功耗更高,发热更大,不少人都上了高端的风冷甚至水冷散热器。如果你发现了水冷也压不住CPU发热了,这锅还真不一定是AMD或者Intel要背的,可能是散热器出问题了。

知名硬件品牌Fractal Design(分形工艺)日前确认,旗下的Lumen AIO系列一体式水冷散热器需要召回,原因是有用户报告CPU温度升高。

FD现在确认了有两个因素可能导致散热不行,一个是铝制散热器中的焊接材料,另一个是制造过程中可能引入的杂质,这些东西可能会跟冷却液中的化学成分引发反应,导致CPU水冷头出现沉积物堆积,进而影响CPU散热。

对于这一问题,FD表示散热没问题的用户还可以继续用,但该系列水冷会下架处理,认为受到影响的用户可以在官网填写申请表来更换散热器,用户需要找到产品的序列号,官方确认之后预计会在6周时间内发送替换产品。

至于该系列水冷散热器,FD表示会开发一个新的散热器及水冷液的版本,后续产品将按照新修订的质量标准进行生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