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中国移动长三角(无锡)马山数据中心项目开工

时间:2022-09-29 11:50:27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近日,中国移动长三角(无锡)马山数据中心(以下简称“马山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马山圆满举行。

数据中心作为承载各类数字技术应用的物理底座、新基建的关键领域,是实现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未来也将成为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在国家新基建政策和江苏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下,在江苏移动的战略指导下,无锡移动启动马山数据中心项目规划。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无锡、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产业升级转型,促进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产业合作,保障物联网、“互联网﹢”和云计算新技术研发,实现产业聚集共利共赢。

马山数据中心是无锡移动在属地建设的第二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约102亿元,占地面积105亩,建筑面积超12万平方米,提供约1.3万个机架,可承载服务器超30万台,提供算力1500PFlops(每秒浮点运算次数),为支撑无锡智能化产业发展、数字化转型,无锡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动力。后续规划建设中,无锡移动将遵循中国移动PUE 最高等级规划标准,积极采用新型土建、电源、制冷等技术,打造全国领先、高效、低碳、集约、循环的绿色智慧数据中心,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建设贡献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