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刘强东转让!股价应声大跌超8%

时间:2022-09-19 16:46:15 | 来源:媒体滚动
刘强东转让!股价应声大跌超8%

来源:中国基金报

记者/文景

今日,#刘强东转让京东系相关公司股权 #消息冲上热搜。

受此消息影响,午后,京东物流股价跌超8%。

刘强东转让所持京东健康、京东物流股权

上周五晚间消息,京东健康在港交所公告,刘强东同意将于宿迁天宁持有的45%股权转让予京东集团副总裁缪钦;京东物流同日公告,刘强东同意将于西安京东持有的45%股权转让予京东集团副总裁缪钦。

京东健康公告显示,刘强东于2022年9月16日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同意将于宿迁天宁持有的45%股权转让予京东集团副总裁缪钦。根据新合同安排,宿迁天宁的新登记股东为缪钦(持有45%)、李娅云(持有30%)及张雱(持有25%)。

同时,京东物流公告显示,刘强东于2022年9月16日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同意将于西安京东持有的45%股权转让予京东集团副总裁缪钦。根据新合同安排,西安京东的新登记股东为缪钦(持有45%)、李娅云(持有30%)及张雱(持有25%)。

至于刘强东转让的原因,公告称,一是法律法规的问题,二是刘强东先生为非执行董事,不参与两家的日常营运,签署相关文件存在实际困难。为提高行政效率,两公司的各项行政事务或备案由缪钦(京东集团副总裁)管理将更为高效。

中期亏损同比缩窄,但仍续亏14.62亿元

8月底,京东集团发布截至6月30日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京东二季度净收入2676亿元,同比增长5.4%;上半年净收入5073亿元,同比增长11%。

而京东物流2022年中报显示,2022年中期亏损同比缩窄,续亏14.6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53.6亿元;总营收586.23亿元,同比增长21.0%;基本每股收益为-0.25元,同比增长93.0939%。

股价方面,从2021年以来,京东物流股价一年多来累计跌近70%。

9月13日,据媒体报道,京东物流与满贯集团于9月7日举办供应链产业基地线上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京东物流、满贯集团、法东(东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在跨境物流、仓网规划等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等方面开展合作。据了解,双方将在法国巴黎、波尔多两地各打造一个京东物流产业基地。

据悉,京东物流的业务中,还包括在中国提供国内信件快递业务。根据适用中国法律法规,外国投资者禁止开展国内信件快递业务。因此,京东物流采纳现有合同安排,由西安京东及其子公司持有开展有关服务及经营上述业务所需的相关执照,然后通过京东物流旗下全资子公司对西安京东等行使控制权,并将后者财务业绩并入业绩。

京东健康的业务,也包括在中国提供增值电信服务业务及互联网医院服务业务。根据适用中国法律法规,外国投资者限制开展增值电信服务业务及禁止开展互联网医院服务业务。因此,京东健康采纳现有合同安排,通过外商独资企业(其全资子公司)对持有开展有关服务及经营上述业务所需相关执照的宿迁天宁及其子公司行使控制权,并将后者财务业绩并入京东健康业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