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马斯克称燃油车剩余价值比想象低得多,有哪些汽车公司和国家已经公布了停禁售时间?

时间:2022-09-15 19:45:25 |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王米琦

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不久后,我们将以目前看待蒸汽机的方式看待燃油车。今天购买的燃油车的剩余价值将比人们想象得低得多。”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新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9.1万辆和66.6万辆,产销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1倍,渗透率为27.95%,本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汽车出口同比均创历史新高。

近年,多家汽车制造商也在加速电动化转型,并纷纷公布停售或不再推出燃油车的时间。

比亚迪不仅是中国市场第一家宣布停止燃油车生产并付诸实践的企业,同时也是全球首个正式宣布停产燃油车的制造商。早在今年3月,比亚迪销量电动化率已达100%,并刷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月销记录。8月在新能源市场,比亚迪凭借近17万辆的月销量,拿下31.9%的市场份额,强势领跑。

长城汽车紧随其后,近期宣布哈弗品牌向新能源赛道全面转型。至2025年,哈弗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提升至80%,并于2030年正式停售燃油车。

数据显示,哈弗品牌是长城汽车销量的中流砥柱,8月其累计销售新车超过5万辆,达到了50400辆,同比增长24.26%。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官方数据中,哈弗并没有公布销量担当哈弗H6的销量。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哈弗H6销量仅有18953辆,远落后于比亚迪宋、特斯拉ModelY等热销车型。

哈弗也意识到问题,于是在8月开启了新能源赛道,第三代哈弗H6将推出PHEV和HEV两款车型。

继比亚迪、长城汽车之后,长安也宣布了新能源赛道布局。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近日的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表示,我国汽车产业已经初步具备停售燃油车的基本条件,号召可以将停售燃油车提上议程。

长安汽车已确定将于2025年全面停售燃油车,全心投入到新能源的研发之中。其实早在2017年10月,长安汽车就对外公布“香格里拉计划”,计划中,长安汽车将在未来8年中累计向新能源领域投入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到2025年则将实行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

2019年,沃尔沃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便不再推出燃油车;捷豹路虎宣布自2020年起所有新发布车型均将实现电动化;林肯于2022年全面停售燃油车:北汽集团计划到2025年前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在中国的生产和销售;宝马计划于2030年在欧盟停止销售燃油车;奔驰计划到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2035年前停产燃油车。

近日,美国加州也宣布了将在2035年前全面禁售燃油车。同样,日本也计划于2035年禁售燃油车。在此之前,欧洲也通过了2035年之前全面禁售燃油车型的议案。其中挪威将领头实施政策,将于2025年实施禁售传统燃油车政策。荷兰最早定于2025年,后来改为2030年。英国也将原计划2040年的禁售日期更改至2030年。同样将禁售年限定到2030年的还有德国、爱尔兰、以色列、丹麦、冰岛、瑞典、斯洛文尼亚和印度。中国海南和加拿大魁北克则宣布2035年实施禁售燃油车。而法国和西班牙则定于2040年禁售传统燃油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